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走国际化道路 承担责任义务

来源: 中国质量报 作者: 2016-06-06 08: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方圆标志认证集团(以下简称方圆集团)承办的2016年国际认证联盟(以下简称IQNet)全体成员大会6月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国际认证联盟最高规格的会议,自2004年之后第二次来到中国,是方圆集团主动承担IQNet成员责任和义务的充分体现。

此次IQNet 2016年全会能够来到中国,不仅展现了方圆集团在该联盟不断上升的影响力,也与方圆集团一直致力于国际化道路密不可分。

IQNet里的“活跃分子”

方圆集团加入IQNet大家庭,已经15年了。

2001年,方圆集团正式成为IQNet中国成员机构,始终与IQNet全球同行保持着频繁而深入的交流互动,能够为每一个在QMS、EMS、OHSMS、FSMS领域内获得方圆认证的企业与组织,同时颁发相同认证领域在相同认证范围和有效期的IQNet证书。IQNet证书在全球150多个国家里得到广泛承认,将极大帮助企业和产品走向国际市场。企业与组织在获得CQM证书后,如需IQNet其他国家成员认证机构的证书,可由方圆集团帮助办理有关手续,不需重复审核,实现了“一次认证,多张证书”。

方圆集团每3年一次接受IQNet的同行评审,在评审期间,方圆集团认真吸收和学习同行机构的最佳实践经验。今年3月7日至11日,方圆集团接受并顺利通过了IQNet的同行评审。评审期间,方圆集团的管理人员与同行评审组对一些技术问题进行讨论,并对认证机构面临的挑战和对策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方圆集团加入IQNet所带来的价值和市场意义得到充分的体现。

作为IQNet的正式成员,方圆集团将不断加大与成员的交流、合作,借助IQNet平台,不断努力,追求卓越,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国际化的认证服务!

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国家认监委于2011年与GFSI签署协议正式启动认证标准比对工作,方圆集团受国家认监委委托,牵头成立GFSI对标专项技术工作组,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组织行业内的专家开展技术交流与标准比对工作,经过多轮技术磋商最终获得GFSI正式承认。这标志着我国食品安全认证制度首次获得国际主流行业组织承认,表明我国食品安全认证体系在全球食品安全链中的积极作用,有利于我国HACCP认证制度在国内和国际的应用推广,提升我国出口食品安全水平和对外贸易便利化程度,推动我国食品企业加快进入国际主流高端市场。

2015年11月3日,方圆集团总经理冀晓东一行4人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中国主题日”活动。在此次会议上,GFSI正式对外宣布:我国食品安全认证获得GFSI承认。

食品安全领域的国际化认证成就,是方圆集团坚持国际化战略,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缩影。目前,方圆是国内唯一指定的IECEx体系认证机构,方圆集团IECEx认证成功获得美国海岸警卫队认可,方圆在认证认可国际合作中贡献了宝贵的中国经验。为改善、提高出口企业的产品质量,接轨国际标准,减少重复认证,规避贸易壁垒,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实现持续发展等方面,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与桥梁作用。

关键词:方圆集团,IQNet,国际化战略,GFSI,走出去,同行评审,CQM,IECEx,全会,主流行业

责任编辑: 惠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