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突出“稳”字抓就业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2017-07-03 12: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黄佳杰 通讯员 王燕飞 黄玮)针对新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创业政策,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坚持把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以开拓共享之源、筑牢就业之基为主线,持续稳定抓好辖区就业创业工作。

千佛山街道提出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培训、劳务对接等6项措施,创新就业扶贫驿站、就业扶贫企业对点和居家就业扶贫模式,层层签订就业脱贫责任书。组织“三送一交心”活动即“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交真心说实情”,通过一段时间的对点服务,带动低保户、边缘户家庭就业28人次。

尤其是在“拆违拆临”工作中,针对失业人员的安置,千佛山街道突出“稳”字,在落实“双拆”工作的同时,更将民生放在后续工作的首位。针对“拆违拆临”中失业的人员,主动联系,并将失业再就业政策一一告知清楚,免费进行统一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并将“两项补贴”政策放宽,针对这些失业人员创业成功人员依然认定为首次创业,并给予一次性创业2.4万元优惠补贴和“小额担保贷款”优惠申请资格。

关键词:就业形势,小额担保贷款,千佛山,创业政策,就业政策,创业培训,扶贫模式,失业人员,首位,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惠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