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燕罗:“双向共管”服务流动党员 解决“三难”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作者: 2017-07-14 17: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4日,燕罗街道与阳新县流动党员“双向共管”签约仪式在同富裕工业园党委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张钊 谢孙武 通讯员 蔡国家)7月14日,燕罗街道与阳新县流动党员“双向共管”签约仪式在同富裕工业园党委举行,将73名阳新籍流动党员纳入属地管理,燕罗街道将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保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区首家签订流动党员“双向共管”的新设街道。签约仪式后,阳新籍党员参观了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了同富裕园区党委举办的庆七一系列活动。流动党员黄自义谈到丰富多彩的党组织活动,他高兴地说:“我们阳新县的流动党员到了燕罗,又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

据了解,湖北省阳新县在深务工的流动党员数量众多,党总支自成立以来,一直为没有党员活动场地发愁。燕罗街道两新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商谈与阳新商会党总支建立“双向共管”机制,为阳新商会党总支开展活动提供便利条件。

燕罗街道与阳新商会流动党员“双向共管”机制,是宝安区探索流动党员管理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随着外地党员的快速流入,为破解流动党员管理过程中工作覆盖难、教育管理难、作用发挥难的“三难题”,宝安区从2013开始,从全区大局出发,树立“大党建”工作理念,及时将流动党员纳入本地党员管理范围,使流动党员能够及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流动党员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园,提供一个干事创业的平台,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关键词:燕罗,三难,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活动,双向共管,大党建,党总支,党组织,党委,教育管理

责任编辑: 惠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