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礼记·喜唐厚积薄发 点亮南城中轴

来源: 中国财经时报网 作者: 2017-08-23 10:2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08年,英国诺曼·福斯特建筑事务所为首都国际机场完成了T3航站楼的扩建工程,但其面临的空域资源紧张的局面仍未能缓解,运输能力已然接近饱和。

  2011年,巴黎机场工程公司与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联合推出了新机场方案,并声称这个70万平方米的机场项目“将是全球最大的机场航站楼”——新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首期工程完成后预计年吞吐量将达到4500万人次,但依长远规划,新机场最终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的需求!

  2017年2月7日,《北京市丰台区商业发展规划(2013-2020)》正式发布。根据规划,丰台商业将构筑“三区、八圈、多街、多点”的商业网络体系。即:建设三个现代城市商业集聚区,培育八大商圈,打造多条特色商业街区,升级建设多个社区商业终端。

  其中,为解决南中轴等功能区商务商业配套不足,难以满足周边百姓需求的问题,丰台区未来将在南中轴沿线建设和配套三个50万平方米以上的高档综合商业中心。据了解,规划所提及的三大商业集聚区分别为丽泽商业集聚区、总部基地商业集聚区和南中轴商业集聚区。

  此外,在升级社区商业方面,规划指出,将逐步完善以社区商业中心或乡镇商业中心为节点,以社区便利终端或乡镇零售终端为端点,覆盖全区的社区商业网络;以现代信息平台为依托,跨行业、跨业态整合相关社区商业服务资源,逐步探索“零距离”社区商业服务新模式。

  2017,南中轴区域注定会万众瞩目,上半年《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和千年大计两项国策先后确立,区域高速发展令人惊叹!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新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航站楼主体工程混凝土结构目前已封顶,飞行区工程土方地基已完成70%以上,空管、供油、航空公司基地等工程正在加紧推进建设中。而北京新机场作为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工程,其建设意义在于:破解北京地区航空硬件能力饱和,同时引领中国经济新常态——在新航城区域应运而生的,还有集吃住娱玩购为一体的全新体验式购物中心,以及辐射未来的临空经济区乃至整个京津冀的婚嫁主题一站式购物中心,并将成为区域首选消费场所。

  随着新机场建设的进一步加快,配套的交通工程也全面开工。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北线高速公路主线路线全长9.9公里,将自西向东,把京开高速、即将开建的新机场高速、京台高速串联起来。据悉,东环路计划2017年10月开工,2018年12月竣工。而东环路建成后,能有效缓解京开高速的交通压力,带动沿线产业快速发展!

  未来,南中轴交通体系将很大程度上缓解区域的运输压力,并连接成一个纵横交汇的交通网络,南中轴“速度时代”可谓一触即发!

  礼记·喜唐独立婚尚体验MALL,坐拥世界之花假日广场63万平米的震撼商业体量,雄踞北京南城中轴四环的价值洼地,同时立足于传统婚恋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旨在聚合从社交至恋爱、从谈婚论嫁至子女教育等多元化且全年龄段覆盖的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现已携手国内多家知名婚嫁产业机构/集团及线上婚恋平台等,可谓占得天时地利!

  不久的将来,势必鼎力打造中国北方婚尚航母,为更多人创造更多幸福选择,引领婚恋产业新风尚!敬请期待……

关键词: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扩建工程

责任编辑: 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