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保定虎振技校厨艺绝活亮相首届保定旅发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录贤 李艮春 孟捷 2017-09-25 10:3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脊背上切土豆丝”绝活。通讯员 田录贤 摄
虎振技工学校的精美雕刻作品。通讯员 田录贤 摄

  长城网保定9月24日讯(通讯员 田录贤 记者 李艮春 孟捷)9月24日,记者从保定虎振技工学校了解到,该校传统绝活“脊背上切土豆丝”和雕刻作品亮相首届保定旅游发展大会。

  在首届保定旅游发展大会保定美食博览会期间,与会代表和游客目睹了保定虎振技工学校学生表演的绝活“人脊背刀切土豆丝”。该校学生以其精湛的刀工,娴熟的手法,轻松的在人脊背上切好了土豆丝,赢得了游客的阵阵掌声。

  据保定虎振技工学校国家级烹饪大师王国力介绍,除绝活展示外,该校师生还利用一个月时间精心雕刻了孔雀迎宾、巨龙出水、金鸡报晓等大型作品,并在大会举办前一天连夜将作品运至展厅,并于次日凌晨安装完毕,确保了大会圆满举办。

  保定市烹饪协会办公室主任李娜说:“虎振技工学校的师生在此次旅发大会上表现很出色,也很给力!”

  据了解,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以“新业态、新体验、新品牌”为主题,着力打造京南特色小镇,创建旅游产业强市发展新路子。“世界特产小镇”项目是河北新发地结合首届旅发大会目标及自身特点量身打造的京南保北特色旅游新名片,在大会期间,小镇举办了“赛、节、展”等活动。

关键词:保定,虎振,厨艺,旅发大会.

责任编辑: 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