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石市三十五中学创建文明校园开展法治教育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敦毅 2017-11-02 15:0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治教育课。敦毅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28日讯(通讯员 敦毅)为创建文明的校园环境,推进青少年学生学法用法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期,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教师齐珂妍为学生上了一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上齐珂妍老师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本校学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课上首先引用了2个事例,引出学生要有规矩。其次结合学校在纪律方面“四条红线”遵守的必要性和不遵守引发出一系列的违法行为。以真实案例出发,让学生知道什么是犯罪,什么是侵权,相关法律条文的解释以及在校发生侵权如何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例如,自首、正当防卫、犯罪刑事年龄、刑罚等。最后强调遵守校规是爱自己的一种行为表现。提高在校生的严格学校纪律的意识,把纪律约束变为一种自觉的行为,把自觉的行为习惯升华为一种文明素养。

  齐珂妍老师还利用相关的理论知识,从学生的理解能力出发,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来阐释当前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以及学法用法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整堂课精彩生动,道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过这堂法治教育课,学生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培养了他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观念。

  长期以来,学校一直重视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工作,将法制教育融入到教师的教学工作当中,让学生们树立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健康快乐地成长。

关键词:三十五中学,文明校园,法治教育

责任编辑: 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