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石市检察院到灵寿审计局开展大数据比对业务经验交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文红 2017-11-21 13:4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交流。朱文红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9月23日讯(通讯员 朱文红)近日,石家庄市检察院焦良义处长与毕占领副处长带领新乐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焦海明及灵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付建灵和预防职务犯罪科科长甄建堂一行五人走进灵寿县审计局,就开展大数据比对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灵寿县审计局局长王书堂就运用大数据在医院审计、医保审计、社保审计中的运用谈了自已的体会。王书堂指出,大数据的应用在审计过程中发挥了事半功倍的作用,审计结果的运用,给各预算单位敲响了警钟,促进了财政资金的规范使用,发挥了审计的免疫作用。

  市检察院焦良义处长就扶贫项目资金办案过程中运用大数据的一些关键点分享了检察院的一些做法。

  随后,石家庄通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就大数据的资金流、业务流进行了分类讲解,重点分析了大数据中的核心数据和外围数据以及关键控制点的掌控。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信息时代,面对庞大的信息数据,单靠人力查阅和调查取证很难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只有通过信息共享和大数据大平台筛选比对才能发挥各级执法监督部门的作用更好得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保障。

关键词:灵寿,审计局,检察院,数据对比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