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灵寿县审计局“四措并举”加强审计档案整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硕培 2017-11-21 13:4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9月18日讯(通讯员 王硕培)近日,灵寿县审计局向石家庄市新华区审计局学习交流档案归集工作,并推出四举措加强档案整理工作,努力提高审计业务档案整体水平。

  领导重视。该局领导着重强调审计档案是衡量审计工作质量的重要依据,是反映审计工作流程的重要凭证,要求各科室以打造精品档案为目标加强档案整理,确保审计档案的完整性和高质量。

  严格规范。要求各科室严格按照审计署、国家档案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审计档案管理工作的规定》和《审计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工作程序》,坚持高标准,规范整理档案。认真细致做好审计项目立卷归档工作,以项目为单位的审计档案资料必须齐全完整,整理规范。

  明确责任。坚持“谁审计谁立卷”的原则,由审计组收集、整理项目文件材料、立卷归档。档案整理中由主审进行再检查严把关,核查档案是否材料齐全、排列有序,资料真实、内容准确可靠。

  组织抽查。局领导班子对各主管业务科室、审计组的档案工作进行抽查,查看是否有已审结项目未及时归档、档案借出未及时归还等现象,进行查漏补缺。

关键词:灵寿,审计局,档案整理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