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灵寿县审计局:大数据为审计监督执纪添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贵英 2017-11-21 13:4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5月9日讯(通讯员 高贵英)随着经济发展,很多智能部门运用会计数据计算机化。为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平台,灵寿县审计局出实招出新招,积极运用大数据强化对相关部门的审计。

  针对教育、卫生、社会保障、财政、扶贫等不同部门,灵寿县审计局对症下药,认真梳理审计主线,完善大数据审计方案,力争数据采集准确到位。其次,根据审计过程中的民生监督、扶贫监督、正风肃纪、廉政建设等模块,打开数据平台内部信息库,通过数据碰撞比对,实现主动精准发现问题,靠前处置问题线索,实现精准审计监督。再通过分析比对,让群众对各类民生资金的发放多一份明白了解,对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让一些干部及早红红脸、出出汗,悬崖勒马迷途知返,既切实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又达到了保护党员干部的目的,较好的规范了惠农资金的使用和权力运行。

关键词:灵寿,审计局,监督,大数据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