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灵寿县审计局全员发力 三举措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书堂 2017-11-21 13:4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9日讯(王书堂)今年以来,灵寿县审计局为助推该县精准扶贫对接,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发力,高定位规划,三项举措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首先,该局对贫困户进行“建档立卡”,并积极协助乡村两级加强基层党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全村发展理清思路,凝聚合力。同时围绕基础建设、产业政策、技能培训等重点,准确把握贫困村所思所盼,因地制宜、精准谋划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做到规划一步到位、实施有长远目标。

  全局成员每人拉手一户以上贫困人家,结对帮扶。从做好农民教育培训,更新发展观念入手,引导他们掌握先进的种养新技术,实现扶贫对象全方位、全过程监控、集中力量,落实到人,动态管理不脱贫、不脱钩。教育贫困农民转变脱贫理念,由扶贫救济向救济开发结合转变,改变等、靠、要思想,扶贫扶志力、扶志气,实现贫困户主动“造血”脱贫致富。

  除此之外,该局还针对贫困户不同情况,因户制宜、因项目制宜,进行摸底数,立项目,充分利龙头带动、合作互助等多项扶持政策,把富民产业培育、土地流转经营做到实处,有序引导群众实现规模化经营,集约化生产,社会化营销等,达成了精准扶贫人人有责的共识,推进了精准扶贫进程。

关键词:灵寿,审计局,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