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协会联盟频道 >>

三十五中学召开7年以下教龄教师会议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2-14 13: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校供图。

  长城新媒体12月14日讯(通讯员李赛男 顾玮)12月11日下午,35中学在一楼图书阅览室召开了7年以下教龄教师会议。尚平均校长就当前课改和期中教案检查给年轻教师加油鼓劲,也对个别拈轻怕重的教师进行警示。

  尚校长提出大家都是奋斗在一线的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化课改,落实五环节教学法,使课堂成为真正高效的、自主的课堂,而不是自由的、演戏的课堂。教师要转变教学观念和教学方式,开展以学课标、研课本、研方法、课后反思等为主要形式的校本培训;教师们要能坐下来,读书、备课、特别抓好备课中的备学生环节;研究和设计好课堂提问,所提的问题必须是有价值的、有启发性的、有一定难度的,整个课堂的问题设计必须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加强对课堂节奏的把握和管理;积极实施小组互助学习制;推行作业分层布置制度。深化课改,每位教师都要认真行动,严肃落实。

学校供图。

  他还指出,一个人活着,不善于思考是不会进步的。学校给每位教师发放一个精美的、厚厚的笔记本。让大家养成写反思、写日记的好习惯。关心日常教育,放慢自己的脚步,用心体会和学生成长的点点滴滴,同学生一起成长。对每天的工作进行思考和总结,汲取经验和教训,向着未来的、自己希望中的自己努力,更好的面对和走向未来。

关键词: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