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聚焦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在宁成立

来源: 新华日报  作者:
2018-02-28 10:10:00
分享:

  2月27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成立大会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对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的成立分别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和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共同为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揭牌,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的宗旨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战略部署,围绕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发展,开展行业发展研究、科技创新研究、科技普及服务、学术交流与推广、技术咨询、资质论证、人才教育培训,成为江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业发展的参谋和智库。

  费高云说,江苏在全国率先成立省级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有利于促进社团组织的集中统一规范管理、整合行业资源,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促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的完善。学会(协会)今后的发展要立足新时代审视我省交通事业发展,对照建成交通强省的总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系统性研究,当好省委、省政府和交通主管部门的参谋助手。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新型交通行业智库。牢固树立服务宗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扩展为政府、行业、企业服务的广度与深度。准确把握学会(协会)的职能定位,充分激发活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为加快交通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学会和协会第一届理事、常务理事、监事和负责人。

关键词: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江苏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