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播报

【关注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20家河北企业参加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8-05-11 09:11:09
分享:

  以“智造强省、绿色河北。”为主题的河北展厅记者王棋摄

  5月10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本次展会上,河北展厅以“智造强省、绿色河北”为主题,集中展示近年来河北自主品牌的发展成果及思路,以展会为平台展示河北重点自主品牌参展企业及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性中小企业,共有20家河北企业参展。

  河北展厅分为综合板块、自主品牌板块和创新型中小企业板块。其中,自主品牌企业板块展示以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17家河北知名自主品牌的发展成果;创新型中小企业板块展示的主要为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大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3家河北创新型中小企业。

  露露展位前消费者争相品尝饮品。记者王棋摄

  在展厅现场记者看到,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前人头攒动,大部分都是老顾客前来参观品尝饮品,消费者孔阿姨告诉记者,自己从10几年前就开始购买露露饮品,全家对该品牌都非常信任,购买此类饮品最看重其是否营养健康。

  工作人员向消费者展示晨阳水漆。记者王棋摄

  “我问一下,你们这个水漆会不会有污染啊?家里装修用大概几天能干?”在晨阳水漆展位前,工作人员最常听见的就是消费者询问这类问题。“您放心,水漆刷墙装修没有味道,对人的身体也不会有损害,”工作人员一边耐心的跟消费者解释,一边拿出产品让消费者了解,据工作人员介绍,随着顾客环保意识的增强,水漆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装修的首选。

  萌萌哒大白机器人。记者王棋摄

  除此之外,家用成长型陪护机器人也备受瞩目,“治愈系”的外表、“萌萌哒”声音,让很多参展消费者停下脚步与它进行对话。随着科技的普及,越来越多像“大白”一样的家用型机器人会进入到千家万户。

  河北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高俊钊表示,现在河北经济结构调整和工业产品结构的调整都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作为一个以生产能源原材料为主的工业大省,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使产品结构换挡升级、提升层次,需要品牌的带动。经过多年的努力,河北产品市场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品牌经营不仅需要各级各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支持,更需要通过对企业家的培训来提升他们对品牌培育重要性的认识。河北组织这么多企业参加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对下一步河北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调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河北企业,展厅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