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库

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 现代医药物流中心简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16 17:41:34
分享:

  国药乐仁堂现代医药物流中心,位于107国道东侧的石家庄正定国际物流园,距市区大约15公里,于2010年10月18日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

  国药乐仁堂现代医药物流中心一期工程总投资近2亿元,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年吞吐量达200亿元,系省级物流中心,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医药物流之一。该物流中心,存储规模大、配送能力强、专业技术水平高。主体单层大跨度轻钢结构,3000平米的无障碍大厅,采用国际一流物流设备集成商德国德马泰克设备,药品分拣速度每小时高达5000箱,同时在国内医药行业率先使用了电子称重效验技术和语音拣选技术,确保了出入库商品的快捷、准确。信息系统采用美国曼哈特公司物流仓储管理软件及德马泰克仓储控制系统软件,实现了企业内部全面信息化管理。

  为了更好的确保药品质量,一是空调系统采用意大利进口空调机组以及节能、环保的地源热泵技术;二是立体库采用更加科学的侧送风方式,使库区温度分布均匀;三是采用瑞典阔福滑升门和快速卷帘门,升降速度仅为2秒钟,保证了仓库与外界温度污染的快速隔离;四是10000立方米的冷库,充分满足了冷链商品的储存。另外,还包括覆盖整个库区的温湿度实时监控系统、双电路保障系统、防虫害控制系统等一系列措施,为药品提供了“五星级”的储存条件。

  国药乐仁堂现代医药物流中心作为省、市政府支持的重点项目,投入运营近十年以来,对规范医药市场经营秩序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药品的安全和质量。同时通过扩大规模、提高运营效率,进一步降低了药品配送成本,减轻老百姓负担。

  随着公司业务经营持续、快速地高速增长,物流中心现有的一期和二期工程均已达到设计能力,致使商品仓储能力严重滞后与业务快速发展的矛盾显得尤为突出,同时为适应国家“两票制”、“零差率”、“分级诊疗”等一系列医改政策实施的新形势,满足客户订单零散化的迫切需求和电商化的发展趋势,实现企业“批零一体化”的战略转型,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初正式启动了物流中心三期工程项目。

  根据物流园区整体规划,物流中心三期项目总投资近4亿元,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设计年仓储能力达50万件,可实现每天3.5万订单行,峰值5万订单行的药品拆零拣选与配送任务,医药流通与配送能力较现在提升8-10倍。其中,冷链仓储库房的使用容积超过2万立方,跃升成为全国最大的单体医药冷链存储库房。2020年初三期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后,预计物流中心年度吞吐量将超过800万件,货值超过300亿元。

  物流中心三期项目在设计方面创造性地将“穿梭车货到人拣选系统”和“智能拣选机器人”两大先进拆零拣选系统,通过WMS“双剑合璧”,实现了运营成本与运营柔性的完美平衡。同时借鉴国外先进医药物流作法,面对未来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的需求,引入了一条全自动废箱回收线,一条自动化封箱线,三条高速穿层螺旋提升机以及48个整合了播种墙的电商化包装作业台,同时在关键作业环节运用AGV、机器臂和视觉设备,进一步减少物流作业对于人员的依赖,降低劳动强度,提升作业准确度。国药乐仁堂医药物流中心三期项目,将在技术与设备上引领了行业趋势,同时在物流信息与技术优势上拉开与对手5-8年的距离。

关键词:物流中心,乐仁堂,药品质量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