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库

以社会保障和就业创业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16 20:19:13
分享:

  民生连着民心。无极县始终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目标,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和就业创业政策,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

  2017年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整合正式实施年。自1月1日起,原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整合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并执行新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全面启动“两证”(“河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证”、“河北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证”)发放工作,推动两项制度健康有续开展。符合参保条件的389个单位全部完成参保登记工作,参保登记人数10670人,占在编在册人员的118.2%;征缴、发放业务启动294个单位8653人,其中在职6040人,退休2613人,占年度扩面计划人数146.2%。同时,该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顺利完成,至12月末参保人数达274641人。

  在无极,一项项民生政策不断出台,一批批民生项目得到落实,一个个民生领域的改革正润物无声地改变着大家的生活,惠及着广大人民群众。

  “党的十九大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我们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夯实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加快建设‘生态新城、魅力无极’提供坚强保证”,县委书记吕智临说。

关键词:民生,无极县,保障制度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