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协会动态

重庆市银行业协会发布2017年全市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 人民网  作者:彭国威 游晋宇
2018-05-17 09:30:14
分享:

  5月11日,重庆市银行业协会成功召开第十八次会员大会暨《重庆市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发布会。重庆银监局、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84家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奖项领奖代表共162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重庆市银行业协会2017年工作报告》《2017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度财务预算报告》《重庆市银行业协会章程》修订案,发布了重庆市银行业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颁发了2017年度重庆市银行业社会责任先进典型单位奖项。

  会议指出,2017年重庆市银行业在重庆银监局、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关心指导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自身建设,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对金融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积极发挥四大职能作用。以促进实现会员单位共同利益为宗旨,加强行业自律,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多方共同努力,维护行业共同利益,争取各方支持,深入协调沟通成效,满足会员需求,提供全面成效服务,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2018年,重庆市银行业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坚持从严治会,促进协会规范发展;二是坚持全面履职,促进行业稳健发展;三是坚持开拓创新,促进会员共同发展。

  会上发布了《重庆市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报告指出,2017年重庆市银行业在履行社会责任上加强组织领导,重视与政府、监管机构、投资者、客户、员工等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从而推动行业社会责任更加有效落实;服从重庆需要,支持重庆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紧紧围绕大力实施“八项战略行动计划”、打好“三项攻坚战”的部署和要求,助推现代经济建设;保障民生需要,深化普惠金融成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扶贫攻坚的精神,满足贫困地区和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持续改进服务,为努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继续以提升服务品质、保护客户权益、关注特殊群体等为重点,开展服务工作;积极奉献爱心,广泛动员党团组织,建立志愿者队伍,通过加大扶贫济困力度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关爱员工成长,实现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加强基层员工的关怀,采取多种激励措施,增强凝聚力,推动银行业良性发展。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会议还对获得“年度最佳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年度社会责任公益慈善爱心奖”、“年度社会责任民生服务奖”、“年度社会责任精准脱贫奖”、“年度社会责任绿色金融奖”、“年度社会责任服务典范奖”、“年度社会责任特殊贡献奖”的会员单位与金融机构进行了表彰。

  据介绍,重庆市银行业协会作为全市首批被评为5A级的社会组织,自2001年成立以来,已经发展成管理规范、运营有序、先进代表的社会团体。特别是连续7年发布重庆市银行业社会责任年度报告,为全面总结重庆市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重庆银监局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市银行业协会的工作,并希望协会接下来引领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落实金融工作三大任务,全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在服务经济转型中行稳致远;积极引领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新的监管体制下,围绕“自律、维权、协调、服务”等职能扎实开展工作,实现辖区银行业高质量发展;引领行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为重庆现代经济体系建设提供新动能。

关键词:协会,重庆,会员大会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