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播报

河北茂烨通达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亮相5.18经洽会大智移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通讯员 田歆然
2018-05-18 16:57:57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孙兴兴通讯员田歆然)5月18日,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市开幕,在展会上中国茂烨智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茂烨”)下属子公司河北茂烨通达智慧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烨通达”)倾力打造智慧城市全行业应用服务提供商首次亮相。

茂烨通达展位。 茂烨供图

参会人员到茂烨通达展位咨询交流。 茂供图

茂烨通达团队合影。 茂烨供图

中国茂烨董事长孟庆瑞参加5.18开幕式现场。 茂供图

  中国茂烨董事长孟庆瑞介绍说,茂烨通达公司本着“先进、实用、易用”的原则,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IOT、大数据、区块链、GIS等技术,依托中国茂烨20年技术积淀和多位行业专家,在智慧生态农林、智慧社区、工业大数据多表集抄、智慧能源等领域形成了完整的科技生态链。

  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茂烨通达以中国茂烨与中科院及长虹技术中心共同建立的关键技术研究中心为技术依托,共同打造的“瑞致”Open Smart City System(OSC)开放式智慧城市操作系统,可以为城市管理者提供所见既所得的可视化智慧城市建设工具,让智慧城市搭建更加灵活便捷。

  其中,在智慧生态农林领域,依托“瑞霖”系统为智慧农林客户提供智能化服务,以林业数据为核心,建立的跨业务、跨数据领域的综合信息应用服务平台。

  在智慧社区方面,茂烨通达重点打造居家生活服务大数据平台,现与中国电信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秦皇岛落地围绕居家养老为主体的试点项目、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民政12349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中心,通过12349围绕社区家庭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宜居通”并为智慧社区,智慧养老服务提供了可定制化的智能穿戴设备,同时依托瑞视和瑞策人工智能系统搭载多种智能家居硬件产品及宜居通生活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智能居家生活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智慧楼宇综合管理平台也是茂烨通达在智慧社区的核心产品,该平台实现将小区消防系统、电梯系统、恒压供水系统、暖通空调系统、智能照明系统、供配电系统、水处理、视频监控、防盗系统、门禁管理、电子巡更、客流统计、夜景照明、能源管理系统和设备资产管理等系统的实时数据通过OPC接口方式统一采集、存储、管理,将所有数据汇总到统一智能化大数据管理平台,为社区管理人员提供参考信息,人口数据统计,企业管理,网格化管理等功能,使信息表达从二维到三维方向发展,使空间展示从静态向动态过渡,真实再现丰富、直观、具体的社区虚拟场景。在智慧能源方面,茂烨通达总公司中国茂烨与四川长虹集团技术中心合作采用国内领先的传感技术、LPWAN通讯技术和综合用能大数据分析技术研发而成的智慧能源管控平台,已为多个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切实地实现了能源智能化管理和节能减排,该平台可全面涵盖供电、供水、供气、供暖等能耗数据的采集与测量,针对同一种能耗又可以实现分项监测;该平台还能实现各楼层、各科室乃至直属区的能耗精细化管理;此外,该平台最大的设计亮点在于集能源管理和运维于一体,该技术目前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不仅能让用能单位实现能源智慧化管理,还可对用能单位公共建筑内的所有有形设备进行有效监管,在节省大量人力、物力的同时还能大大降低用能单位的运营成本。

  在智慧交通方面,茂烨通达在三维GIS的交通行业应用方面,提出了一套成功的行业解决方案,实现了交通规划、交通基础设施管理、道路桥梁日常养护管理、道路监控、交通应急管理、运输调度。

  在智慧水利方面,茂烨通达凭借中国茂烨在三维数字地球领域多年积累的成功经验,为用户推出一套智慧水务平台,有效地加速了水利行业多种应用服务的信息化进程,提高了水利水务资源信息的共享和应用水平,从而为水利工作的数字化建设提供了技术保障。

  在智慧公安方面,茂烨通达凭借中国茂烨多年数字地球专家的优势,深入结合公安业务需求,利用SmartEarth三维数字地球平台,构建了“智慧公安“平台。该平台充分考虑公安业务中的应急反恐、两实管理、调度指挥等工作需求,实现了“警务工作网上开展、信息网上共享、研判网上开展”的公安警务信息化新模式。

  茂烨通达的产品线还包括瑞3D、BIM建筑全生命管理系统。与此同时,在工业大数据多表集抄领域,茂烨通达依托瑞控系统,为用户提供灵活可组合插件订制解决方案,为建设者提供强劲的科技动力。

  孟庆瑞最后说,未来茂烨通达将打造智慧城市上下游产业链,携手更多高科技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抢占行业制高点,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茂烨通达,智慧城市责任编辑:刘复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