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库

易县:龙头景区推动精品文旅发展

来源: 光明网-旅游频道  作者:李丁丁
2018-05-25 10:24:54
分享:

  被联合国首批命名的“千年古县”——易县,是旅游大县、文化大县、生态大县。近年来,易县更是把旅游业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记者了解到,随着全域旅游的深入推进,易县已逐渐成为出游优选目的地之一。数据显示,2017年,易县接待游客764万人次,实现综合效益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4.2%、63.4%。

  突出5A景区打造提升旅游综合体验感

  记者在易县清西陵看到,景区在现有自然资源基础上开展了多项文化类演出,丰富游客的体验感。易县县长刘杰称:“清西陵年内将实现5A景区挂牌,狼牙山力争完成景观质量评定。易水湖景区实施了易文化商业街、养生岛康养小镇等一批新业态项目。未来五年,易县将强力构建三个5A景区(清西陵、狼牙山、易水湖)和多个4A景区的旅游发展格局。”

  近几年,乡村旅游异常火爆,易县景区周边村庄也纳入美丽乡村建设范畴。易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易县在建多个现代农业园区,把旅游元素注入现代农业园区,将农业体验、采摘观光、运动休闲等融为一体。其中,于家庄村依托狼牙山景区,建设了滑雪场、龙门湖欢乐世界等旅游项目,以及玫瑰、牡丹等万亩花海园,成为狼牙山景区重要的引爆点。

  建设旅游景观长廊加强城乡环境整治

  旅游交通是旅游业发展的首要条件,据了解,目前,易县实现了交通干线增景观,其中112国道、241省道、232省道、龙安公路等重点旅游线路已开通,形成旅游景观长廊,广大游客在路途中便可欣赏美景。

  此外,易县政府每年拿出1000万元作为旅游发展基金列入财政预算,拿出3000万元用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并加大对旅游项目用地、规划、融资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完善旅游综合执法体系推进全域旅游

  刘杰表示,易县每年召开全县旅游发展大会,并成立易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组建“旅游警察大队+旅游市场监管分局+旅游巡回法庭”的旅游综合执法体系,增强旅游工作力量。同时,易县政府制定出台了《旅游资源保护管理办法》,对没有编制规划、未经政府审批的旅游项目坚决禁止实施,确保旅游资源有序开发利用。为强化目标考核,将102项任务目标全部分解到各乡镇(处)、各部门,把旅游工作纳入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未来,易县将不断加强精品景区建设,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验收,全力打造全国知名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关键词:联合国,千年古县,易县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