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库

情暖贫困户 医疗进山村 易县深入贫困村开展义诊、普及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鑫 程思超
2018-05-28 16:01:41
分享:

  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易县医院医疗队于1月18日、19日连续两天深入到裴山镇东霍山村、大龙华乡小龙华村两个贫困村,开展义诊、普及健康教育等活动,在寒冷冬天为贫困群众提供了暖心服务,把党的温暖和医疗保健需求送到百姓心坎上。

  针对东霍山村、小龙华村群众的医疗需求,易县医院组织内、外、妇、儿、眼、口腔以及物检、检验等8个科室11人的专家医疗队先后赴两村进行义诊。义诊中专家们认真询问每一位患者的病情,耐心诊治,测血压、做心电图、B超,根据病情给他们开具处方,并鼓励贫困户勇敢面对病魔,要有战胜病魔的信心。

  义诊同时,医疗人员现场向村民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普及疾病健康教育,提高防病治病意识,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易县东霍山、小龙华两村共义诊400多人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各600多份。热心群众向记者介绍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提高了我们的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了我们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这冬日里我们感受到了温暖。”

关键词:健康,扶贫,易县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