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协会动态

全联房地产商会装配式建筑分会成立

来源: 人民网  作者:刘景
2018-05-29 09:46:57
分享:

  近日,“全联房地产商会装配式建筑分会成立大会暨2018中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大会汇聚四大国家一级商协会主要领导,以及新城控股、中交房地产集团等200余家产业链企业,与会领导嘉宾达500余人。

  装配式建筑分会自筹备以来,便受到主管领导的关怀和业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200余家相关企业的发起申请。本次大会上选举“装配式建筑分会”的第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成员。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出任分会首届会长,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住工”)总裁唐芬出任分会首届轮值会长,以及众多房地产行业和产业链精英高层领导出任分会副会长。

  在建筑工业化、标准化的大潮下,我国的装配式建筑正以厚积薄发之势快速发展。作为装配式建筑领军企业,远大住工持续关注产业升级与行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开放共享,为建筑产业现代化提供更多新思路与解决方案。借此次全联房地产商会装配式建筑分会成立的契机与平台,远大住工将积极履行分会赋予的职责,携手更多企业、行业机构,竭力发挥作用,促进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与装配式分会成立大会同期举办的“2018中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融合、协同、共赢”为主题,就装配式产业发展及应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探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晓一表示:当前形势下,全装修时代已经来临,对装饰装修企业而言,也急需加快工业化、装配化的进程,加大科研力度,才能在未来占领这一蓝海市场领域。

  作为装配式建筑产业领域高规格的分享平台,2018中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汇集多位行业顶级大咖,论道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清华校友房地产行业协会名誉会长聂梅生,原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等纷纷就中国装配式建筑行业形势、发展机遇、技术创新及实践经验等发表见解。

  聂梅生会长以“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当务之急”为主题拉开了本届论坛的序幕。她表示,要想建立房地产的长效机制,必须首先建立和完善新的地根、银根、税收。在新一次的住房体制改革到来之际,希望我们的政府和主管机构能综合考虑各要素的制约和平衡,实现政策和制度的突破。

  王铁宏会长在主题为“深入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思考”的发言中介绍了建筑业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作了突出贡献,在当前改革发展下要围绕三条主线,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重要历史意义,以及雄安新区的千年大计。表明了当前形势下,成立装配式建筑分会十分有必要。

  作为上午论坛的压轴演讲嘉宾,总裁唐芬以“新时代新发展——建筑产业升级下的中国智慧制造”为题,分享了远大住工二十载持续深耕装配式建筑领域、推动中国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探索与积淀。唐芬结合远大住工企业历程,对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同时,也传递了远大住工开放、分享、融合的企业理念。当前,远大住工通过“远大联合”产业合作模式,输出建筑工业化领域积淀的技术研发优势和市场服务能力,与合资企业深度合作,建立并共享资源一体化的建筑产业全新生态。截止目前,“远大联合”已实现超过100城的产业发展规模。唐芬表示,未来的远大住工将会以工业化+信息化的生产方式,为社会提供更绿色、更智能的工业化建筑产品。

  在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刘谦主持的领袖对话环节,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远大住工董事长张剑,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全联房地产商会顾问、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刘哲,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莹辉,天津住宅集团副总裁、天津工业化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路锁柱几位业界领袖、企业家,围绕“装配式建筑如何为行业真正创造价值”主题各抒己见,开展了精彩而激烈的讨论,为大会带来了一场巅峰的思想盛宴。嘉宾们观点睿智,角度新颖,道理中肯,极具个人魅力的表现令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关键词:商会,高峰论坛,产业发展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