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库

易县四措并举 推动教育扶贫工作落地生根

来源: 网易保定  作者:王鑫 张咏升
2018-05-29 10:45:24
分享:

  据易县县委宣传部消息,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扶贫工作成果,切实加快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易县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立足实际,四措并举,狠抓落实,切实推动教育扶贫脱贫工作在易县落地生根。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再重视,领导上加强,工作上再发力,机制上再完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脱贫各项任务。召开局扶贫领导小组工作研讨会、汇报会,并针对分包干部开展了教育扶贫工作方法和知识培训,全面激发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二是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在为贫困户发放教育扶贫日历和政策明白纸宣传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扶贫“小手拉大手”活动,采取宣传、走访、座谈等多种措施对学生、家长进行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方便群众根据不同需求申请资助,实现资助政策户户知晓,确保实现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

  三是进一步强化任务分解。建立分包帮扶责任机制。分管副局长包片区,副股级以上干部包学校,形成了层层有责任、人人有担子、个个有任务的良好局面。

  四是进一步强化问责机制。持续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往深里抓、实里治。加大系统内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力度,紧盯扶贫领域责任不落实、措施不精准、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实施精准监督,确保贫政令畅通。截止目前,共发放明白纸7万余份,开展专项培训69场次,全县有1.8万余名贫困学生得到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受助率达到100%。

关键词:易县,教育,扶贫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