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贸促会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副州长对河北省进行非正式访问达成一批合作共识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8-05-30 13:28:00
分享:

  2018年4月25日至26日,省贸促会徐阔廷副会长陪同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第一副州长卡西莫夫·伊利佐特非正式访问邢台市,先后到邢台亚克西车业有限公司、好孩子北方工业园、天富车业公司等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邢台市经济社会和自行车童车产业发展情况,对塔什干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贸易投资优惠政策进行介绍,达成一批合作共识。

  一是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建立河北工业园区。引导河北省企业在乌兹别克斯坦有序健康发展,提高在中亚、独联体国家、阿富汗、伊朗等国家的市场份额。工业园初期以邢台平乡的自行车及配套产业、物流、钢铁、水泥、玻璃、清河羊绒产业入驻为主,后续拓宽贸易投资行业,逐渐形成更多领域的贸易融通。卡西莫夫·伊利佐特副州长明确表示,将积极推进河北工业园区建设,给予政策支持和投资便利。

   二是推动河北亚克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乌兹别克斯坦投资项目。双方就塔什干州外商投资政策支持、自行车及配套产业链工厂选址、劳工法律法规、税收优惠、具体项目核准和审批程序等问题进行深入洽谈,达成合作意向。

   三是成功邀请塔什干州经贸代表团参加“第四届京津冀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该活动由贸促会主办,将于2018年9月在廊坊市举办。卡西莫夫·伊利佐特副州长明确表示将尽快发送乌方关于钢铁、建材、玻璃等项目需求,组织企业对接,届时将带队参加相关活动,力争促成一批项目签约。

   四是成功推动2个项目签约。河北亚克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乌兹别克斯坦投资项目和河北省昭友绒毛纺织有限公司与中亚五国合资成立贸易公司项目,将于6月在青岛举办的上合峰会配套经贸活动上签约。

关键词:贸促会,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河北工业园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