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新疆上海商会组团赴喀什三县开展投资考察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8-06-07 11:14:53
分享:

  5月16日-18日,应上海市政府驻新疆办事处邀请,新疆上海商会代表团一行14人赴喀什对巴楚、莎车、叶城三县开展投资考察。

  上海援疆前指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杨峥,上海援疆前指副总指挥、喀什行署副专员史家明,上海市驻疆办主任、上海援疆前指副总指挥倪前龙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上海援疆前指、驻疆办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史家明介绍了上海产业援疆工作以及近期工作重点,前指产业发展组负责同志介绍了上海对口支援喀什四县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等。

  代表团先后实地考察了巴楚县三岔口物流港、罗布麻茶厂以及“沿喀什河工程”二期规划;莎车县现代农业示范园、疆南商贸物流中心和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叶城县上海产业园区、美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等。

  考察期间,代表团与各县及分指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县域经济发展、扶贫工作、投资优惠政策以及招商重点等情况。代表团企业家们对各县产业发展和投资政策看好,表示将在组织会员企业员工助力喀什旅游、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动员更多企业来喀什投资洽谈等方面与上海援疆指挥部及对口四县开展合作。

  其间,上海领武实业有限公司还与巴楚长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叶城美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在产品进入上海总工会会员单位员工福利采购系统、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杨峥对企业家们不辞辛劳,远赴三县考察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企业家们深入沟通、深化了解,在商会会员中、合作企业中广为宣传,把更多的企业、朋友引入喀什。驻疆办和前指产业组要发挥好桥梁纽带的协同作用,跟踪投资意向落实情况,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推进上海产业援疆工作。

  新疆上海商会会长戴丽萍以及多位企业家代表一致认为,三县各有优势和特色产品,劳动力资源充足,尤其是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和文化旅游开发有着良好的前景;各县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大,企业家们对投资发展有信心、有期待。代表团将从大局出发,积极落实产业促进就业、旅游带动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并在商会会员企业、合作企业中做好牵线搭桥工作。

  (来源: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言挺)

关键词:商会,投资考察,产业援疆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