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库

石家庄市栾城区倾力打造资本集聚洼地企业发展热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纵兆磊 王军永 刘欣
2018-06-11 14:32:09
分享:

  千年的古柏,记载着历史的沧桑;现代的栾城,续写着崭新的篇章。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新定位的机遇,栾城区围绕“4+4”现代产业战略,以“双创双服”为抓手,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园林城市、争创全国通用航空和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打造全市又好又快发展战略支点。一张建设“现代新区,美丽栾城”的恢弘蓝图正在320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徐徐展开……

  形胜之地枢纽之城

  栾城位于冀中平原西部,河北省西南部,省会石家庄东南,共辖4镇3乡1个街道,173个行政村,人口35万人,占地320平方公里,2014年9月撤县设区。

  栾城有着2600多年历史,被称为栾武故里,三苏祖籍。是北宋大文豪苏东坡的祖籍地,西汉大将柴武,唐朝宰相苏味道,元代数学家李冶,红巾军起义领袖韩山童等名垂青史。柴武台,苏味道墓,清明桥,至今犹存;境内地势平坦,水沃土丰,自古有“形胜之地”的美誉。

  栾城区古有“皇道”经过,今有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京广铁路、107国道从区域西部穿过,京港澳高速,308国道和青银高速公路贯穿南北。城区雄踞京津冀都市圈和环渤海经济圈,省际“1小时交通圈”核心位置,可轻松实现半小时达雄安新区,1小时到京津、太原、郑州,济南,就地起航上天,2个半小时出海。地铁2号线、轻轨、环城快速路正在规划建设中。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为栾城发展聚集强大势能。

  近年来,栾城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县”“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县”“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先进县”“全国乡村青年文化活动先进县”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栾城,双创双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