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播报

“河钢人,好样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旭梅
2018-07-05 17:03:55
分享:

  “赵工,你们低倍检验结果和我们的检验结果虽然都合格,但其中有些差异,我们检测的C(中心缺陷)2级,R(不规则缺陷)1级,你们检验的C是1级,R是2级,是不是咱们对检验标准的理解存在差异呢?”5月28日,河钢石钢技术中心物理实验中心站长胡正伟对客户检验人员说道。

  “有差异吗?检验合格不就得了?”正打算出门的赵工转过头来看了一眼胡正伟说,“我们的检验肯定不会有问题的!”

  这一眼看得胡正伟心里有些讪讪的,他明白他此次前来是为客户“保驾护航”的,是来“救场”的,而不是来找茬儿的,但此刻的他在客户检验人员眼里似乎有些“多余”。

  见赵工走了,他又追上去:“要不咱们把试样找出来现场检测一下?”

  “我们每天检验试样很多,找试样非常麻烦,咱们还是别折腾了吧!”赵工还是有些不情愿。

  回想起两天前自己马不停蹄来到客户这里,就是为了给客户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如今检验人员不理睬的样子让他有些委屈。事情得从26日下午说起,刚参加完冶金行业某会议的胡正伟在苏州返石家庄的火车上,接到公司销售员电话,广西某客户月底有个重要审核,希望河钢石钢检验人员前去现场跟踪、指导样钢检验。该客户是国内汽车零部件知名企业,这次生产的是供法国某知名汽车品牌的样品,容不得半点差错。接到电话的胡正伟第二天下火车后直奔单位办公室,准备该客户的产品资料、技术参数等材料。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的他27日下午又踏上了服务客户之路。

  “产品要在高端市场中站住脚,就必须接受更严格的检验和更挑剔的服务标准。”片刻的委屈后,胡正伟脑海里闪现出了集团对服务客户的要求。“我可以理解,换做是我,来个人对我的工作指手画脚,我心里也不舒服。”胡正伟换位思考后,心里坚定一个想法:一定要为客户提供好全方位服务。

  “这样,您忙您的,我自己找试样,然后再检测吧!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让咱们的检测数据更准确,这样更有利于你们的生产。”胡正伟笑着对赵工说道。

  “你可真较真!”这一次,客户没有拒绝,而是把他领到了试验室。

  “较真,是我们河钢人的做事风格,我们要对客户全方位负责到底!”胡正伟打趣道。胡正伟4年前从生产线转岗到试验室,他有更多机会直面市场和客户。集团提出“对接市场和对接客户的能力,是新时期企业的最核心竞争力”这一理念后,胡正伟把这句话牢牢地记在心里,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他也更加理解了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内涵。

  5月的广西闷热潮湿,胡正伟的衣服湿了大半个背,他在客户试验室找了3个小时终于找到了河钢石钢的试样,又仔细做了一次低倍试验,检测结果依然与河钢石钢的数据一致。为什么客户的评级有差异呢?经验丰富的胡正伟推测是客户对检测的标准理解有误。他与客户检验员详细沟通了低倍检验的美国标准,发现果然是客户对S、C、R理解存在差异,从而导致结果偏差,这才让客户及时调整了检验结果。

  胡正伟还真帮客户发现不少问题,他发现客户对新产品夹杂物评级标准(德国标准DIN50602)没有完全理解,就现场把标准逐条跟客户讲解,双方对夹杂物检验统一了标准,也统一了方法。

  5月29日,客户用河钢石钢材料生产的新品检验全部合格。胡正伟并没急着回河钢石钢,他一直留在客户单位与客户一起陪着现场审核,遇到审核人员提出的检验方面的专业问题,胡正伟就前去解说,直到客户顺利通过现场审核,他才放心下来。

  “胡站长,您以后一定要经常过来给我们指导,我希望您能给我们检测人员做一些专业的培训。”临行前,赵工紧握着胡正伟的手说道。走出客户大门的胡正伟也十分自豪,因为在送行的人群中,他分明听到这样的点赞:“河钢人,好样的!”

关键词:河钢石钢,客户,检验人员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