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播报

河钢石钢:保生产保客户 他们这么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志红
2018-07-06 15:16:00
分享:

  6月13日下午3点钟,河钢石钢大棒成品库现场,一辆装满钢材的新能源车缓缓驶出,大棒成品库主管许春旭说:“6月10日以来,河钢石钢已有9辆新能源车用于保大棒线和异型钢线的坯材搬倒,按照环保要求进出主厂区的搬倒车全部是新能源车。刚刚离开的这辆车从电炉工序把连铸坯运到大棒线原料场地,返程时再把需要转储的钢材运到盛嘉公司站台。”

  响应政府号召,河钢石钢积极推进新能源车辆的应用。销售中心成品储运室面对物流严峻形势,以保生产、保客户为中心,要求各成品库职工暂时取消休假,工作时间由两班制改成三班制,确保全天候出、入库正常进行。

  正在现场的的销售中心成品储运一级主管倪建波向笔者介绍,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物流形势对客户交货期的影响,成品储运室未雨绸缪,自6月份以来,全力以赴做好产品发运工作,尤其是自提客户管理,各库区及时联系销售中心各区域经理,加快提货计划的申报和执行,仅6月8日一天,客户自提出库量达到4700吨,创历史最高水平。天车工倒替吃饭、临时增加吊车,司索、出库人员24小时在岗全力服务客户。6月7日至9日三天时间客户自提钢材达到12000吨,短短几天,厂内库存由8.5万吨降到了6.7万吨,最大程度地缓解6月10日后的物流管控压力,为产线正常生产提供了保证。

  倪建波严肃地说:“以前大家认为单日4700吨的自提计划出库量难以实现,事实证明我们河钢石钢人是有顽强战斗力的,紧张的工作正是我们锻炼队伍的最佳时机,今后的工作中依然会存在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成品库职工有信心应对。”

  大棒线成品库现场的工作依然在忙碌,倪建波还在积极调度车辆,进一步优化物流,降低成本。他一边电话通知异型钢库区,连铸坯运到异型钢线后,返程时把客户急需的精饰材运回主厂区,一边向河钢石钢火运现场走去,在确保新能源车辆搬倒效率的同时,提高火运能力也是河钢石钢当前的重点工作。

关键词:河钢石钢,生产,客户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