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风采

加速新能源布局 长城宝马正式签署合资经营合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利艳 李艮春
2018-07-13 09:16:00
分享:

长城宝马签约。 崔利艳 供图 

长城汽车自动化车间。 崔利艳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崔利艳 记者 李艮春)7月10日,从中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获悉,当日,长城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宝马”)正式签署合资经营合同。

  合同规定,长城宝马建立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新公司命名为光束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7亿人民币,注册地址为江苏省张家港市,投资总额达51亿元人民币。公司董事会由六名成员组成,董事长由长城委派,副董事长由宝马委派,董事任期四年。合资公司规划了标准年产能16万辆的国际先进整车工厂——这是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首个纯电动车合资项目,也是长城新能源汽车迈向国际化的桥头堡。

  据了解,长城宝马的合作是中国汽车产业开放合作的新型范例,也是全球范围内资源优化整合的趋势体现,有利于融合彼此专长,共同深耕更广泛的国际市场。 

  此次合作,无论对宝马的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还是对长城的国际化战略都是强有力的补充,是实力派的强强联合。未来,通过双方在品牌建设、管理体系、生产制造和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必将打开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加快双方的全球化进程和新能源发展步伐。

关键词:保定,长城汽车,宝马,签约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