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贸促会

中国贸促会自贸试验区政策解读和法律风险防范培训班
在郑州举办

来源:  作者:
2018-07-30 10:25:43
分享:

  7月19日-20日,中国贸促会自贸试验区政策解读和法律风险防范(郑州)培训班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主办,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中国贸促会河南自贸服务中心、河南省贸促会、郑州市贸促会和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共同承办。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巡视员贺英、中国贸促会河南自贸服务中心执行主任高小五、河南省贸促会副会长胡金宝、郑州贸促会秘书长杜钟远和郑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召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全国贸促、商务系统相关业务负责人,法律领域专家和重点行业企业代表170多人参会。

  培训班现场

  贺英副巡视员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中国贸促会设立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的情况以及在涉外商事法律服务领域的职责和作用。她同时指出,现阶段针对中美贸易摩擦现状和发展形势,要团结一致,继续维护WTO多边贸易体制,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为此,中国贸促会主动作为,积极进行“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研究和筹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边法律合作委员会,组织专门工作小组应对美国发起的“232”和“301”调查,致力于为中国行业企业打造权威、高效、便捷的涉外商事法律公共服务平台。

  高小五主任全面介绍了中国贸促会河南自贸服务中心的工作内容,中国贸促会河南自贸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中国贸促会综合服务优势,延伸相关服务,推动优化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胡金宝副会长表示,这次培训的内容贴近实务,可操作性强,希望各参训代表能够学以致用,切实维护行业企业合法权益。朱召龙副主任表示,参加培训的部门、企业领导和代表要通过学习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增强规则意识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减少违规成本,促进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的形成,打造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专家授课

  结合河南自贸试验区的服务需求和目前国际经贸摩擦形势,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复旦大学姚为群教授、中国贸促会企业权益保护中心业务三处负责人雷雨清、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余本军律师,围绕自贸试验区最新政策解读和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美贸易摩擦发展趋势和法律风险防范、企业“走出去”法律风险防范与经贸摩擦应对等专题进行授课,帮助参训人员了解自贸试验区政策法规知识,了解当前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措施。授课专家建议参会企业从产品排除、违约处理、争端预防等方面做好中美经贸摩擦应对工作。

关键词:贸促会,政策,法律风险,防范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