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华商

河北省委统战部长高志立视察会员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岳辉 李国庆
2018-08-14 11:52:00
分享:

  2018年7月24日,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志立,河北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家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文峰,于君教授等领导、嘉宾参观访问了利鑫投资公司,利鑫投资公司是加拿大河北商会会员企业,与香港中文大学消化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家庄工作站在医疗、健康产业等领域有深入合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志立莅临公司视察工作期间,对利鑫投资公司的企业形象、社会责任展示区,对香港中文大学消化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家庄工作站及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发展提出了要求。对省工商联科技服务民企工作给予了肯定,对高新区打造医疗、健康产业聚集地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

  与会来宾参观利鑫投资旗下大健康主题想象国际企业公园项目沙盘

  与会来宾进行座谈

  河北利鑫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宣武兵与于君教授签约

  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志立,河北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家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文峰,于君教授等领导、嘉宾参观利鑫投资企业形象、社会责任展示区

  河北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家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文锋,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等省市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利鑫投资副总经理刘怡诗主持本次仪式。仪式上,河北利鑫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宣武兵与香港中文大学消化疾病研究所消化肿瘤研究中心主任于君教授签署协议,标志着香港中文大学消化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家庄工作站及产业园区进入实质运作阶段。

  早在2018年4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等一行在香港访问期间,参观考察了香港中文大学消化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消化病研究所消化肿瘤研究中心主任于君教授陪同考察。随后,经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协调、推动,在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支持下,河北利鑫投资有限公司专程前往香港,就重点实验室引进石家庄高新区与于君教授达成共识,于君教授将与利鑫投资合作,在石家庄市高新区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家庄工作站及产业园区,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更好的服务河北人民。

  签约仪式后,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志立会见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消化道肿瘤实验中心主任于君一行。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栗慧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家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文锋,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出席会见。

  作为全国最大的现代化综合医药、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之一,石家庄高新区具备系统成熟的医疗产业配套和深厚的产业积淀,并得到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规划下,石家庄定位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心城市,高新区的未来发展令人瞩目。河北省工商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河北利鑫投资有限公司与香港中文大学消化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签约,是省工商联“科技进民企”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志立对香港中文大学消化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家庄工作站及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发展提出了要求,对省工商联科技服务民企工作给予了肯定,对高新区打造医疗、健康产业聚集地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

  于君教授长期致力于消化道肿瘤分子机制、肿瘤基因组学、肿瘤基因治疗等领域研究并屡获国家级殊荣,对于此次立足医疗产业重地高新区,牵手利鑫投资,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家庄工作站及产业园区,将更加注重科研与临床实践相结合,推进科研结果更快更好地解决临床问题,真正让科技服务于民。

  另一方面,石家庄工作站及产业园区的成立,也为冀港两地学者搭建了一个长期稳定的合作平台,有助于开拓更多卓越的研究项目和领域,并有效地推动及提升冀港在消化疾病研究领域的国际地位。

  作为合作方之一的河北利鑫投资有限公司,多年来始终秉承“区域聚焦、多业态、多元化”的发展战略,深耕金融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健康、地产物业等四大业务板块。在医疗健康领域,利鑫投资致力于投资领先性的科技研发和生产项目,凭借与时俱进的眼光,雄厚的人才、技术和资金实力,不仅实现了企业的长足发展,更取得了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立时代潮头,奏盛世强音。我们有理由期待,此次高新区、利鑫投资与香港中文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方强强联手,助推企业强劲发展,力促新兴科研成果的诞生,势必将在高新区打造医疗健康领域的新高地,造福社会。

关键词:河北,高志立,会员企业,工商联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