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石家庄市承德商会2018企业经济发展论坛正式召开

来源: 凤凰网河北综合  作者:
2018-08-15 09:18:52
分享:

  石家庄市承德商会2018企业经济发展论坛暨第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8月12日,主题为“互助发展共赢”的石家庄市承德商会2018企业经济发展论坛暨第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在石家庄召开,这也是石家庄承德商会自成立己来的第二次全体会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石家庄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门立新,石家庄市工商联副主席焦立志、贾建勇,副调研员曹继红,秘书长张端树;承德市工商联主席董旭明,承德各县区工商联领导;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孟宪昌,省工商联原副主席孙增泰,省工商联原副主席李纯勇,省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纪检书记隋芳,石家庄人大原副主任王中联,石家庄市承德商会会长姜子权、秘书长柳志国、监事长胡志民、常务副会长10人,副会长33人,会员236人,石家庄各兄弟商会26个,近30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一是承德商会会员企业风采展示,二是解决困扰会员企业发展的一些难题。由河北经贸大学教授、博导,河北省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评审专家张东风进行了“基于高质量发展的企业经营管理创新”的主题演讲;由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博士硕士导师、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刘宁带来“如何突破民营企业发展的管理瓶颈”的主题演讲。

  会议现场

  会上,石家庄市承德商会会长姜子权对商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商会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回顾2018年上半年商会工作时,姜子权会长说:商会自今年1月成立己来,紧紧围绕“构筑平台、搭建通道、相互借力、相互借智、相互借道、相互借势、共享共荣、抱团发展”这一办会宗旨和“承天宏运、德泽天下、商道即人道、会仁即商魂”这一理念,谋篇布局,服务会员。强机制,搭班子,建立商会会员分组管理机制,筹备商会党支部,确定商会工作机制,完善商会各项制度,确定商会各项活动及管理流程。

  在进行下半年商会工作安排时,姜子权会长说:下半年商会主要工作一是成立“生活服务部”,服务会员及家属生活,管理会员信息,促进会员沟通;二是成立“会员发展部”,扩大会员群体,使商会企业覆盖更多领域,为会员提供更多资源;三是成立“金融财税部”,为企业提供融资,帮助企业规范税收合理缴税等;四是成立“法律维权部”,提供企业法律服务,帮助企业维权;五是成立“政企对接部”;搭建桥梁,做好会员企业的贴心管家,成立商会智囊团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希望通过大家的群策群力,画出最大的同心圆!不负新时代,不辱新使命,抓住新机遇,实现新梦想,把石家庄市承德商会建成一流的商会。

  做为会长单位的山庄老酒,姜子权表示,山庄老酒是河北浓香第一品牌,河北白酒领军品牌中国皇家白酒第一品牌,是唯一一个拥有5000多年酿酒历史的白酒,唯一一个源起于酒祖炎帝的白酒;唯一一个由皇帝命名的白酒,唯一一个拥有纯正皇家血统的白酒,是第一个提出并扛起振兴河北白酒大旗的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中国著名白酒大师盛赞:“河北浓香看山庄”、“河北浓香品山庄”,在广大消费者眼中素有“皇家工艺看窖藏,河北浓香数山庄”之美誉。

  会议现场

  做为会长单位,在商会中更要义不容辞的承担起责任。紧紧围绕办会宗旨,以把承德商会建设成为四好商会“即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目标,身先士卒、勇于付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充分发挥领头羊的示范带动作用。

  一是率先垂范,积极帮助各会员企业或者会员个人解决遇到的难题,山庄老酒责无旁贷。二是大力支持商会的各项工作,积极为商会出力献策,力所能及的发挥山庄老酒在商会中的作用,山庄老酒责无旁贷。三是积极与各会员企业交流,资源共享,把一些先进的经验、成熟的模式、良好的策略、发展的心得拿出来与大家探讨,同分享,共提高,山庄老酒责无旁贷。

  石家庄工商联常务副主席门立新对承德商会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门主席认为承德商会的会员企业风采展示做的非常好,各商会应该进行广泛推广。

  承德工商联主席董旭明看到承德商会的会员企业风采展示后,对承德商会的会员有了充分的了解,对会员企业的实力感到非常震撼。董主席说:想不到石家庄的承德人靠自己的拼搏,在各个行业已经做出了骄人的业绩。董旭明主席也对承德商会的会员发出邀请,邀请承德商会的企业家们回承德投资创业,回承德做些力所能及的公益事业回报家乡。

  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孟宪昌对承德商会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孟检希望商会全体会员一定要搞好团结,齐心协力,甘于奉献,群力群策,全体会员一定要紧密的团结在以会长单位为首的山庄老酒集团的商会领导班子周围,把承德商会办好并发展壮大。

关键词:承德商会,论坛,发展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