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岳辉在省委统战部国情省情研修班结业时代表学员讲话

来源: 加拿大河北商会  作者:通讯员 岳辉 李国庆
2018-09-12 09:15:53
分享:

  金秋九月,河北省委统战部用六天时间,组织了笫八期河北省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国情省情研修班。来自28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60多名海外联谊会理事代表参加了学习考察。

  9月7日,在石家庄翠屏山国宾馆请徐达(奥组委领导)老师专题讲解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情况,郑一民教授做了燕赵历史文化专题讲座;李风瑞教授做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专题讲座。9月8日考察了正定新区和塔元庄村,9日考察了雄安新区,10日考察崇礼冬奥会部分设施。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平、副部长栗慧英、海外联谊会秘书长王耀刚、保定市委统战部长姬林、张家口市委统战部长李兵等领导先后陪同接见学员。

  在张家口市考察即将结束,加拿大河北商会会长岳辉代表全体学员讲话。岳会长对这次研修活动进行了概括总结,讲到这次研修活动安排的周到细致,课程设置内容丰富,讲课老师水平很高,参观考察针对性强。从理论到实践浑然一体,体现了极强的时效性。特别是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筹办等领域,从理论指导到未来发展,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和了解。来自28个国家地区的60多名学员也成了好朋友,为冀港澳台海外的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应该说,这是一次深受家乡文化熏陶的过程;是一次加深了解,对家乡建立自信的过程;是一次搭建乡情感情、责任义务平台的过程;也是一次展现、发现商机的过程。在短短几天时间里,收获满满。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次圆满成功的研修活动!

  岳会长代表学员进行了表态,他说:作为海外华人华侨,报效家乡报效祖国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只有祖国强大,海外华人才有地位和保障。近年来,祖国日益强盛,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影响不断增大,我们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通过这次学习和考察,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的热点在河北,河北省面临重大历史机遇,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将产生一个世界级的新城市群。张家口2022年冬奥会带来巨大的发展良机。我们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应该抢占先机。我们要以此次研修活动好起点,抓住这难得的机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宣传家乡的使者,担起时代使命,为河北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省委统战部,研修班,张家口,冬奥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