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省工商联刘劲松主席深入河北省深度贫困村就充分发挥中冀扶贫基金会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开展专项调研

来源: 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  作者:
2018-09-14 09:20:18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深度贫困县、贫困村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河北省工商联、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在深度贫困县、贫困村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9月10日至12日,省工商联刘劲松主席率调研组深入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深度贫困村开展专项调研。承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谭玉广,市工商联副主席帅五宝,丰宁县委书记方志勇,围场县委书记刘众民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省总商会副会长、河北省浙江商会会长黄建厅,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邹家立,千喜鹤集团副董事长何孔斌,中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谭昱君,天山集团任崔旭盛参加外事总经理杜加林,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药材资源部副主任崔旭盛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丰宁县南关蒙古族乡两间房村、横河村,围场县牌楼乡牌楼村、半截塔镇要路沟村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了解村产业发展情况及帮扶需求,实地查看脱贫成效,对调研村提出的农产品帮销需求现场与千喜鹤集团进行了有效对接。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对部分深度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及帮扶需求。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向20户贫困户捐赠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发放慰问金共计1万元。

  在实地走访的基础上,调研组召开了有县主要负责同志、县有关扶贫部门、乡包村干部、村两委代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企业参加的座谈会,详细了解县、村脱贫进展情况及帮扶需求,特别是光伏产业脱贫需求,听取与会人员对民营企业参与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各企业家介绍了本企业的帮扶优势及已开展的帮扶工作,便于对接工作的开展。

  刘劲松主席强调,动员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也是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要充分发挥作用,根据深度贫困县、贫困村的帮扶需求,立足实际从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就业帮扶、公益帮扶、消费帮扶等方面深入谋划帮扶措施,开展行之有效的帮扶活动,为我省深度贫困县、贫困村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帮扶地党委政府要进一步优化政商关系,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做好基础性工作,为民营企业帮扶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提升帮扶成效。

  省工商联经联处有关同志随同调研。

关键词:河北,贫困,脱贫攻坚,调研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