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政策法规

双桥区行政审批局在全市首推惠民新政 为“微商”快速办理电子营业执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夜佳 
2018-09-17 10:13:39
分享:

  “不是在做微商,就是在做微商的路上”,现如今很多人喜欢用这句话,来形容“互联网+”时代微商的火热程度。不过,从2019年1月1日起,“微商”这个名字将不再叫“微商”,而一律称之为“电子商务者”,既然被划定为商务行列,这也意味着他们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

  “现如今,只要有一台智能手机,就可低成本做微商。我自己就利用业余时间做代购,但是由于微商的加入基本是“零门槛”,以次充好,以劣充优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对于我们这些只卖正品的微商来说很不公平。听说双桥区可以率先办理网店营业执照了,我就赶紧过来了,办理过程特别快,以后我就可以挺直胸脯的说我是有证的微商了,相信顾客对我的产品也更放心购买了!”承德市首个拿到电子营业执照的市民陈女士高兴地说道。

  营业执照办理所需手续。夜佳摄

  填表。夜佳摄

  营业执照办理成功。夜佳摄

营业执照办理成功。夜佳 摄  

  营业执照办理成功。夜佳摄

  为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即将实施之际,双桥区行政审批局推出一项惠民新政,即对2019年1月1日以后即将纳入统一登记管理、当前尚未办理营业执照的网络代购、微商、网店经营者们推出一系列鼓励支持其办照登记的便民惠民服务措施,承诺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即可为前来办理注册登记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办好营业执照。

  据承德市双桥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马轩介绍,为方便电子商务经营者尽快拿到营业执照,在承德市双桥区政务服务大厅开辟了便民服务专区,组织志愿者为申请人提供咨询、填写表格、免费打印复印资料、引领代办等服务,在登记政策上本着能减则减、能快则快的原则降低注册门槛,让申请人在不花一分钱,只需一个身份证、一张一寸照片,填写一份申请表的情况下即可办理营业执照,免去了以往提交各种房产证明等繁琐的手续。办理流程实行审核合一、立等可取的方式,半小时之内即可为申请人发放营业执照,极大地方便了申请人,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扎扎实实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工作。

关键词:双桥区,行政审批局,惠民,电子营业执照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