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云南元江县工商联:开展巡回宣讲提高企业法律意识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普红燕
2018-09-18 08:52:40
分享:

  为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教育的基础性作用,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法律意识。在玉溪市、元江县工商联的精心组织下,玉溪市工商联副主席黄翠岚率玉溪市税务局税政一科科长柳红梅、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涉税犯罪大队副大队长杨斌深入元江永发集团开展“法律进企业”巡回宣讲活动。

  柳红梅重点讲解应税产品计税价格组成、资源税、环境保护税等税收政策及征管,并对企业中可能遇到的重复征税、漏税风险点进行提示,降低企业纳税风险,合法合理降低企业税务成本,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杨斌围绕公司企业常见经济犯罪的预防进行讲解,重点解读了危害税收征管中的逃税案、抗税案、非法出售发票案等,金融诈骗中的集资诈骗案、贷款诈骗案等经济犯罪案件,提高企业管理层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经济犯罪防范能力,确保企业廉洁健康持续发展。

  巡回宣讲活动的开展,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氛围,使企业真正了解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形势,增强企业管理者和企业职工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对企业实现依法管理、合法经营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受到企业的认可和支持,让普法观念入人心。

关键词:云南,工商联,法律意识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