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合肥包河区工商联:开展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尚艳 靳生
2018-09-18 08:52:40
分享:

  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工商联与六安市裕安区工商联资助贫困大学生暨联合扶贫推进会日前在六安市裕安区召开。合肥市包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史道云,包河区工商联副主席宋兴春及22家企业家代表出席此次会议。六安裕安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罗荣主持会议。

  会上,宋兴春对包河区工商联与裕安区工商联联合扶贫情况进行了通报。据悉,今年以来,两地工商联扎实开展了“联合扶贫·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包河区100家会员企业、商会积极响应号召,分成25个小组与裕安区25个贫困村结成对子,因地制宜开展帮扶。其中彩虹之家慈善公益扶贫基金被包河区帮扶办总结为“六个一”扶贫工作经验之一,目前已发放助学金7.5万元。据不完全统计,联合扶贫中,消费扶贫、公益扶贫已投入60多万元。同时,他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少数企业对结对帮扶工作的意义认识不到位,在精准扶贫的方法和措施上缺少深入的研究。二是产业扶贫方面的项目尚未完全落地。

  在资助仪式上,10位企业家向10名贫困大学生代表发放“彩虹之家”慈善公益扶贫助学金4万元。安徽中佳铁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强、安徽盘龙企业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海洋作为帮扶小组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深入持续地进行资助活动,用善心之举为更多的贫困学子送去希望,同时,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能把这份社会爱心化作精神动力,奋发图强,努力成长为社会栋梁之才。

  据悉,本次“彩虹之家”慈善公益扶贫基金共发放14.8万元助学金,帮扶37名贫困大学生。

  资助仪式结束后,史道云对推进联合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与党同心,将精准扶贫进行到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精准扶贫的精神,落实好责任,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二是要与爱同行,把“产业扶贫”与“消费扶贫”落实到位。积极引导两地结对帮扶企业加强沟通和考察交流,创新产业帮扶思路,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同时,在扶志与扶智上下功夫,常态化深入结对村开展走访、考察、交流活动,加强对当地能人或带头人的教育培训引导。三是要与裕安联手,让友好共建、企业合作、公益行动成为常态。两地工商联将加强共建合作,齐心协力,继续在公益扶贫上下功夫,让彩虹之家慈善公益扶贫基金分期分批兑现到裕安区孤、寡、病、残等贫困人口特别是贫困学生手中。推进会后,包河区工商联副主席宋兴春与第七帮扶小组组长余海洋带领帮扶小组其他三家成员单位安徽省文一投资集团滨江置业有限公司、合肥光谷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朗坤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赴裕安区韩摆渡镇苏北村参加该村党群服务中心落成启用仪式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脱贫攻坚工作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关键词:合肥,工商联,扶贫推进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