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发动全员提质量 职工组团来“揭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旭梅
2018-09-20 13:17:43
分享:

  “恭喜啊,王工,公司刚发布了‘质量提升榜’公告,你们团队中榜啦!”8月15日,河钢石钢技术中心开发部齿轮钢首席开发师王信康从同事那里得知自己带领的团队“中榜”后,格外高兴。原来,公司刚发布了《产品升级结构调整第一期“质量提升榜”中榜通告》,公司组织专家团对所有揭榜团队提出的项目实施方案进行综合评审后,最终确定王信康团队、胡云生团队、郝增林团队、谭建平团队4个团队中榜。

  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生产、技术难题和“痛点”,促进产品升级结构调整,河钢石钢于8月初推出了质量提升新举措,针对质量“瓶颈”向广大职工或团队征集解决方案,这是继公司的“小建议大奖励”活动后,又一项充分挖掘“民间智慧”的创新举措。“与以往向职工借智借力不同的是,这次的‘质量提升榜’主要是我们根据客户反映比较集中的质量问题拟定提升项目,每季度发布一次,由职工来揭榜解决。”技术中心用户技术研究所所长郑朝辉介绍说。

  “质量提升榜”活动以奖励为主,根据质量提升项目的技术含量、难易程度、影响程度等设立不同的奖励金额,激发了职工的积极性。公司发出“召集令”后,有6个团队积极组团来“揭榜”。技术中心组织专家对揭榜团提交的质量提升方案进行评审,选出了4个可行性高的方案。针对“解决某汽车变速器公司混晶问题”的质量提升方案,公司就有3个组团来揭榜的团队,王信康带领的团队是其中之一,他们拿出的质量提升方案从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榜”。

  “我们已经制定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和推进计划,从成分设计优化和加热工艺优化等方面研究晶粒细化机理,解决混晶缺陷,一定会努力做好这项工作。”王信康坚定地说。他的团队包含了炼钢厂、轧钢厂、技术中心等部门的产线技术人员,强大的技术阵容为他增添了解决问题的信心。

  “我们炼钢厂组织的3个团队都中榜了,这个活动不仅能解决生产中的质量难题,还能在攻关过程中‘练兵’,培养和发现人才,让职工获得更多收益和成就感,一举多得!”炼钢厂厂长助理胡云生说。他带领的团队组团攻关“SKF轴承钢大颗粒夹杂”问题,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关键词:河钢石钢,提质量,职工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