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库

聚焦沧州旅发大会——六大活动、四大亮点,等你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25 09:29:00
分享:

  一、大会主要目的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把旅游业打造成新的支柱产业,加快建设富有沧州特色旅游强市”发展目标,培育壮大“六大新动能”,通过举办旅发大会促进“三个提升”,即以旅发大会的召开促进旅游产业的提升、促进基础设施的提升、促进城乡管理水平的提升,凝聚全域旅游发展新合力,增强旅游发展新功能,加快大运河文化资源跨区域开发保护,把大运河打造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

  二、大会基本情况

  2018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吴桥县、东光县、南皮县、泊头市举办,大会由沧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四县(市)党委和政府共同承办,由沧州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办。会期3天,会议邀请省内外领导、嘉宾、旅行商等,约700人出席。 此次旅发大会的主要活动有6项:1、沧州旅游推介会暨《千年杂技梦·百里运河图》文化旅游主题演出;2、沧州运河文化旅游项目观摩活动;3、沧州旅游投资项目招商洽谈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4、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推广联盟年会;5、2018年沧州市旅游工作推进会;6、旅发大会项目观摩“回头看”。

  三、大会亮点

  一是大会主题突出。 本次旅发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运河“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来沧调研时提出“把大运河打造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的指示精神,立足沧州运河文化、杂技文化、武术文化,全方位挖掘展示沧州文化内涵,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本次旅发大会以“千年杂技梦·百里运河图”为主题,期间,沧州市还将联手“运河18城”,举办大运河城市旅游推广联盟年会,以峰会为载体,搭建中国大运河保护发展平台和机制,推进沿运河城市之间的合作交流和区域产业协调发展,不断提高京杭大运河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二是观摩项目丰富。 此次旅发大会共促进沧州南四县20个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促进包括道路、交通、绿化亮化在内的35个基础设施的提升,总投资87.41亿元。沧州市旅游委精心筛选出7大项目作为本届旅发大会的观摩项目。与会嘉宾和媒体代表将于9月27日兵分两路对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吴桥运河景观带、吴桥杂技山水田园综合体、东光森林公园、南皮张之洞纪念馆、泊头十里香酒文化产业园、泊头市运河景观带7个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全方位感受运河文化内涵、体验沧州旅游资源特色。

  三是签约项目数量多质量高。 在9月28日召开的沧州旅游投资项目招商洽谈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拟对吴桥全域旅游合作开发项目、南大港世界非遗文化生态小镇项目、沧县武术小镇项目、渤海新区沧海文化风景区整体打造运营项目、东光运河文化旅游带项目、泊头市工艺铸造小镇项目等25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1389.9亿元。

  四是演出极具特色。 本次旅发大会将呈现两台精彩的演出。《千年杂技梦·百里运河图》文化旅游主题演出将于9月26日晚在吴桥杂技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演出充分融合沧州武术、杂技、戏曲、吹歌等元素,深入发掘沧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型杂技情景剧《江湖》将于9月27日晚推出,该剧由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倾情打造,用杂技、魔术等各种高难的技巧,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吴桥“世界杂技之都”的风采。

关键词:沧州旅发大会,杂技,旅游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