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库

旅发大会“催生”55个文化旅游和基础设施项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杨天宇
2018-09-25 09:43:54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委获悉,即将举行的2018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围绕“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新的支柱产业,加快建设富有沧州特色旅游强市”发展目标,先后推动了包括吴桥、东光、南皮、泊头四县(市)在内的20个文化旅游项目和35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这些县(市)的项目总投资达到87.41亿元。

  20个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达76.376亿元,其中吴桥建有10个文化旅游项目,分别是:杂技大世界景区提升、云臻金陵杂技酒店、杂技乐园、杂技山水田园综合体、“汉城安陵”项目、金鼎古籍印刷博物馆、酒章文创园、岳庄美丽乡村、民俗文化展馆、石影雕展览;东光建有两个文化旅游项目,分别是:氧生园运动休闲森林公园、运河游憩公园;南皮建有4个文化旅游项目,分别是:南皮县文化展览中心、文化广场、张之洞故里双庙村整体改造项目、张之洞题材电影;泊头建有4个文化旅游项目,分别是:十里香酒文化产业园、运河景观带、北环水系、河畔花海。从各地旅游部门反馈情况来看,目前这些项目已具备旅游条件,或建设已接近尾声,即将对外开放。

  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还客观促进了当地包括道路、交通、绿化亮化在内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涉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5个,总投资11.03亿元。其中吴桥规划了辽河路、珠峰道、香江道三条杂技文化产业园区道路,街景公园、通景公路、运河观光带及104国道沿线设立杂技精品雕塑等14个项目;东光进行了运河堤顶路、景区道路、连接东光县景点的村级公路、乡级道路、省道383线、104国道的改造提升;南皮实施了将军路等4条道路改造扩建绿化景观工程以及新建城南水系等8个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泊头在运河景观带、河畔花海两个景区实施了停车场和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并对104国道等5个路段进行提升。

关键词:旅发大会,项目建设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