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出席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来源:  作者:
2018-09-26 09:24:38
分享:

  9月20日-22日,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出席相关活动。

  在20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宣布慈展会启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副省长黄宁生,市长陈如桂等出席并共同参观慈展会展馆。

  随后举行“大国攻坚,决胜2020”国际公益峰会,谢经荣副主席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中国的减贫成就离不开全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民营企业作为扶贫的重要力量,展现出了应有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万企帮万村”行动启动不到3年时间,就有5.54万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6.28万个村的755.98万贫困人口,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在行动中,民营企业探索在市场机制下解决贫困难题,在帮扶模式上表现出极大的创造性,涌现出恒大集团、兴伟集团等一批帮扶典型,为全国脱贫攻坚在思路上提供了有益借鉴。

  他指出,虽然脱贫攻坚战已取得显著成就,但未来三年,“三区三州”的脱贫攻坚任务仍然非常艰巨。当前,“万企帮万村”行动正在向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发力,下一步还将通过培育支柱产业龙头企业、帮助带贫机制强的小微企业、开展消费扶贫、实施公益项目等多种方式实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他希望,更多民营企业和公益慈善组织参与到“万企帮万村”行动中来,集众智聚合力,为中国脱贫攻坚和世界减贫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当天,共对接7个重大扶贫项目,分别是恒大集团计划向贵州省毕节市捐赠110亿元,用于全市的帮扶计划;碧桂园集团向江西兴国县、广西田东县捐赠15亿元,用于建设智慧建筑科技产业(扶贫)基地;万科向广西百色和广东河源、汕尾等地捐赠2亿元,用于帮扶项目;腾讯向广西百色市慈善会捐赠1亿元,建设“深圳小镇”一期项目;中国民生银行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323万元,资助“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四川成都蓝光助学基金会资助四川凉山州教育局1000万元,用于凉山州“一村一幼”助学共建项目;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等慈善组织,成立脱贫技术联盟,为公益组织提供多项技术支持。

  据了解,第六届中国慈展会由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中慈联等共同主办,以“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共有789个机构、876个项目和312种消费产品参展,集中展示社会扶贫领域的典范项目。其中,全国工商联设立了“万企帮万村,民企在行动”专题展馆,重点展示“万企帮万村”行动推进成效;设置全国“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活动专题展区,22个脱贫任务重的省区市工商联组织近200家企业参与扶贫产品展销。

关键词:工商联,公益慈善,展示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