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以设备管理提升促产品质量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建玮
2018-09-29 10:16:20
分享:

  8月30日7:40,河钢石钢轧钢厂大棒线车间内正在紧张有序地生产,一根根钢坯从炉内钻出,依次进入辊道。轧钢厂电气主管吴光宁和点检员孙雪涛正在检查设备,炙热的红钢映红了他们的脸。只见孙雪涛打开一个小盒子认真检查着,“一切正常。”孙雪涛兴奋地说。这个盒子是他们大修时新安装的,从这段时间的运行情况看,不仅彻底解决了阀门线故障问题,还为提高加热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大修前,加热炉处于炉役后期,冒火现象严重,由于高温炙烤,加热炉东侧阀门的通讯线路、信号线和控制线路经常发生粘连、接地、短路等电气故障,导致煤气阀、废气阀和助燃空气阀门故障频发,严重影响棒材的加热质量和生产节奏。吴光宁和点检员孙雪涛一起商量,决定利用大修时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绝不让设备故障影响产品质量。

  原来的电气线路是从加热炉顶直接通过,虽然做了防护但是效果欠佳,这次他们决定“另辟蹊径”,绕开高温区进行路线敷设,中间加一个远程控制箱。吴光宁解释说,这样虽然比之前线路敷设远了一些,但是可有效避免高温辐射对线路的影响,同时还方便了阀门故障排除和点检维修。

  吴光宁告诉笔者,为实现大修后设备的长周期运行,提高效能和产品质量,他们做了大量工作,检修过程中严格进行过程控制,按标准施工,在保证检修质量的同时,还发现了其他一些隐患,都在大修中逐一进行了解决,确保了年修后的生产安全。

关键词:河钢石钢,设备管理,产品质量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