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库

四海宾朋同游沧州七大景区 各个美如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沧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9-29 16:25:43
分享:

  沧州东临渤海,西望太行,南接齐鲁,北依京津,是一座建州1500年历史的古城。近年来,在沧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沧州市紧抓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重大机遇,进一步培育发展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生态养生等旅游新业态,着力打造“一心”“两极”“三带”“六大枢纽节点”和“多个复合旅游区”的空间格局,推动形成沿雄安生态养生带、大运河人文体验带和渤海湾休闲度假带,打造“运河古郡•渤海明珠”城市旅游品牌。在这金风送爽、收获希望的美好时节,2018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掀开了帷幕。

  作为今年旅发大会的重头戏,沧州运河文化旅游项目观摩以大运河为主线,将吴桥、东光、南皮、泊头四县(市)的七大重点旅游项目一一串联,实现了自然与人文的完美契合。

  吴桥

  吴桥,被誉为“天下杂技第一乡”,本次大会精心打造了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吴桥运河景观带和杂技山水田园综合体三个项目,观摩嘉宾可以近距离体验千年杂技文化、漫步古运河畔、徜徉千亩花海。

  杂技大世界景区在原有基础上,重点加强了景区步游路、旅游厕所、智慧景区、绿化美化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升级了杂技小院、红牡丹宾馆、文化城等景点,使新老园区有机融合,带来全新体验。

  吴桥运河景观带主要打造京杭运河河堤休闲绿道、运河森林氧吧、河滩花海、观光木塔、河滩休闲公园等项目,成为沧州运河文化旅游带的标志性景观。

  吴桥杂技山水田园综合体是集现代观光农业、运河文化小镇、杂技文化小镇于一体的生态特色田园综合体,千亩花海绽放如潮,美不胜收。

  东光县

  氧生园运动休闲森林公园位于东光县,临运河而建,绵延20公里,纵跨三个乡镇。园内环境保护和旅游开发并重,运动、休闲、餐饮全面发展,建有健身长廊与自行车驿站、花园式房车营地、观鸟平台、荀慧生大舞台等,栖居候鸟30余种,野花50多种,被誉为“生态天然大氧吧”。

  南皮县

  南皮县建设的南皮县文化展览中心,内有张之洞纪念馆、王蒙文学馆、南皮历史博物馆、南皮县民俗馆等独立展馆。展览中心为仿古建筑,采用合院形式布置,古代、现代建筑元素相结合,使得整座建筑造型不仅具有浓厚的传统文化底蕴,而且兼顾民族性、时代性、艺术性和地方性,具有非常高的艺术文化品位,成为南皮县一张独特的地域名片。

  泊头

  此次观摩活动中,泊头市精心打造了大运河景观带和十里香酒文化产业园两个项目。其中,大运河景观带位于泊头市运河北段,长1900米,包括滨河休闲区、运河文化展示区、入口景观区、运河风貌保护区、苗圃观光区、主次入口六个功能区。

  十里香酒文化产业园为国家2A级工业旅游景区,包括“三园”(工业园、发酵园和大运河酒文化产业园)和“五大功能区”(工业生产、生物发酵、酒文化博物馆、接待中心、会议中心),通过全景展示“十里香”酒的纯手工老五甑酿造技艺,浓墨重彩地记录和传承大运河酒史文化。

关键词:沧州旅发大会,旅游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