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库

沧州金秋迎盛会 狮城运河着盛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沧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9-29 16:25:43
分享:

  9月26日,沧州市2018年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隆重开幕。这是沧州在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的历史征程中,举行的一次旅游产业大发展快发展的盛会,是沧州优化地方旅游资源,提升地方形象,展现地方实力,突出地方特色,延续地方文脉,传播地方声望,推进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等综合实力提升的重要活动,通过这一盛举充分展示沧州旅游事业的新气象,实现沧州旅游事业发展的新作为,推动沧州旅游事业的新飞跃。

  沧州市2018年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千年杂技梦·百里运河图”为主题。在盛大的开幕式上,《千年杂技梦·百里运河图》文化旅游主题演出,以沧州杂技、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展示核心,为广大来宾送上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整场演出突出发觉沧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彰显美丽沧州气质。展现全域旅游理念,铺陈今日辉煌成就。主题演出部分以浑厚苍凉的运河号子作为序曲,开场便让人们感受当年运河千帆竞过的情景,春色满园、沧海风流、乐享沧州三个板块,将沧州淳朴民风、独具特色的运河景观以及近年来沧州文化旅游的新发展通过舞台展现出来,让观众感受到新时代沧州的独特魅力,同时,舞蹈、杂技小品、群口快板、戏曲表演、武术表演、吹歌表演等极具沧州特色的文艺节目,通过现代科技手段的演绎,形成强大的视觉冲击力,让观众感受独特的审美效果,让古老沧州绽放无限精彩。

  本次大会,与会嘉宾在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吴桥运河景观带、吴桥杂技山水田园综合体、东光氧生园运动休闲森里公园、南皮张之洞文化展览中心、泊头十里香酒文化产业园、泊头运河景观带等七大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全方位感受运河文化风韵、体验沧州旅游特色资源。大会上,吴桥全域旅游合作开发项目、南大港世界非遗文化生态小镇项目、沧县武术小镇项目、渤海新区沧海文化风景区整体打造运营项目、东光运河文化旅游带项目,泊头工艺铸造小镇项目等21个总投资1262.9亿多元的项目集中签约,将推动沧州旅游向更高质量发展。 从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吴桥杂技大世界,到东光生态氧吧——氧生园运动休闲森林公园,从集纪念、陈列、典藏、研学、游学于一体的实践教育基地——南皮县文化展览中心,再到传承酒史文化的十里香酒文化产业园......今年的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带给人们不一样的感官体验。

关键词:狮城,旅发大会,杂技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