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商联

江苏举办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庄道秋
2018-10-08 11:09:03
分享:

  日前,由江苏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主办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本次理想信念报告会也是创业创新分享会,是今年江苏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一场创业创新分享会、一场企业人才招聘会、一场校企产学研对接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举办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一方面是让优秀年轻企业家们走到前台、走上讲台,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激励更多企业家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另一方面是为了促进年轻民营企业家与青年学生们的面对面交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顾万峰在讲话中指出,江苏实体经济发达,制造业优势明显,科教人才资源丰富,为青年学生和民营企业家们创业创新提供了优质资源。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豪情、“九曲黄河终到海”的韧劲,崇尚创新、敢于创业,唱响青春“好声音”、弘扬时代“主旋律”。青年企业家要能够继续苦练内功,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经受创新的“千锤万炼”,在发展的前沿展现“千姿万态”,在新的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在全面创新中实现企业的发展壮大,为实现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

  报告会要求,广大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要见贤思齐,学赶先进,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典范;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建设新时代思想先锋;要勇于开拓创新,争做建设新时代奋斗先锋;要强化责任担当,争做建设新时代担当先锋。各市委统战部和工商联要把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教育培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加大对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优秀后备人才的发展和培养,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搭建干事创业舞台;要加大对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典型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民营企业家特别是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成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报告会上,7位青年企业家作了现场发言,分享了他们创业创新的艰辛奋斗历程。

关键词:江苏,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