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企业风采

河北省79家企业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刘志琳 郭甜肖
2018-10-10 09:28:20
分享:

  10月9日下午2:30,2018年新认定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授牌仪式在全国双创活动周河北分会场举行,74家企业被认定为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5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5家企业代表上台接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牌匾。记者刘志琳摄

  记者了解到,2018年7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发布2017-2018年(第24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根据《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经企业申请、地方初评、专家审核、部委综审等程序,认定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721工厂、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74家企业代表上台接受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牌匾。记者刘志琳摄

  据了解,2018年8月15日,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石家庄海关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发布2018年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和撤销名单的通知》,根据《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经过企业申请、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综合审查等程序,新认定富智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河北新华北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石家庄京华电子实业有限公司、义博通信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申科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向阳航空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唐山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河北五维航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国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深州市工程塑料有限公司等74家企业为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

  在授牌仪式上,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毛宇山表示,我省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提升创新能力,强化创新供给,补齐发展短板,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依托具有较好基础和创新优势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建设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载体平台,既是政府推进创新能力建设的有效手段,也是建设经济发展强省和创新型河北的现实需要。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建设单位,要再接再厉,发挥好创新引领带动作用,坚定走开放创新、融通发展之路,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完善创新条件,加强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的产学研联合攻关,大力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努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全省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全国双创活动周,企业技术中心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