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政策法规

廊坊推出10项新举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解丽达 孟宪峰
2018-10-15 09:35:52
分享:

  图为办事人员在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刘元摄

  “没想到廊坊行政审批服务的效率这么高,今天我把准备好的材料拿过来后,工作人员不到1小时就给办好了。”9月29日,在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李文彬先生对快捷高效的审批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为百姓提供“流程最优、时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行政审批服务,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日前又推出10项新举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简化企业登记办理,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通过实行“审核合一”,实现企业注册登记“即来即办、立等可取”,主动协调、加强相关部门对接联动,使经营一般事项企业从注册登记到发票申领、公章刻制在5个工作日内全部完成。

  全面实施“一照多址”。无需前置审批的市场主体,住所和经营场所在同一县(市、区)区域范围内的,可申请在营业执照上加载经营场所地址,免于办理分支机构登记。物流企业总部统一办理注册登记和取得经营资质后,其非法人分支机构可持总部出具的文件,直接到所在地的登记机关申请登记,免予办理企业登记核转手续。从事快递经营的企业法人在同一县(市、区)区域增设经营场所,凭企业法人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副本)及所附分支机构名录,可选择办理“一照多址”经营场所备案或者分支机构登记。

  实行民营企业“零限制”登记。凡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未明确禁止或限制的领域,支持民营企业经营并依法办理登记,支持和引导“个转企”“小升规”“规转股”“股上市”,为民营企业兼并重组和组建企业集团提供政策支持和高效服务。

  图为办事人员在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刘元摄

  开展融资助企服务。引导支持企业利用自身股权质押方式盘活资产,拓宽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题,股权出质事项当日办结。

  实施多途径企业登记服务模式。推出现场办理、网上办理、限时办结等办理模式,按照企业需求提供预约办理、延时服务,需预约服务的,预约时限一般不超过3个工作日。

  开展关联事项并联审批。对工程建设类审批事项进行重新梳理、组合,全面实施局内并联审批、多图联审、联合验收,实现审批时限较法定时限缩短50%以上。

  压缩施工许可阶段审批时限。制定施工许可阶段部门并联审批方案,推动将消防设计审核与施工图设计审查、合同备案等不同部门的事项并联办理,实现施工许可阶段审批时限从42天压缩为22天。

  开展“管家式”审批咨询服务。把企业要办的“一件事”梳理成“一条线”,按照“跑路最少、办事最多、用时最短”的原则对“一条线”上的多个事项进行优化、重组,申报材料能合尽合、审批环节能减尽减,通过合理规划避免重复填写、重复提交、重复申报。

  实施全程代办。加强服务保障队伍建设,对涉及审批局的重大项目相关审批事项,提供从咨询到许可送达的全程代办服务。

  24小时审批服务不打烊。为大项目申报提供24小时咨询、预审、申报服务,全天候、全方位保障大项目落地不等待、无障碍。

关键词:廊坊,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