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河北省江苏商会组织“苏商进名校”观摩团赴河北衡水中学参观学习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0-16 09:55:04
分享:

  为进一步响应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号召,不断提升苏商办学的质量和层次,河北省江苏商会于10月14日组织河北、福建两地部分苏商赴河北衡水中学观摩、学习。河北省江苏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华、副会长兼邢台江苏商会会长谢高顺、邢台江苏商会副会长柏青、福建省江苏商会副会长邵晨成、福建高宏教育集团总裁李寿山等参加活动。

  “苏商进名校”观摩团一行在河北衡水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建勇,校外宣办主任张勇的热情接待下,先后参观了衡水中学校史、荣誉展览室、操场、教学楼、求真楼、实践楼等。

  参观过程中,张勇主任结合场景,向苏商观摩团详细介绍了衡水中学“立德树人、全面优质、追求卓越、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并对著名的衡中三问,即“我来衡中做什么、我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今天做的怎么样”进行了详细讲解。张勇主任还重点就衡中的德育建设即“精神特区”进行了重点阐述,“没有德育就没有灵魂,没有德育就没有教育方向”的观点得到了观摩团成员的一致认可。

  在现场观摩学生课间跑操时,观摩团被学生们整体划一的队列、震耳欲聋的口号所震撼,对学生们所表现出来的合作与凝聚力表示赞叹;在学生社团陶艺社的教室,观摩团现场观看了学生们制作陶器的过程,并与学生们就课外活动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参观结束后,苏商观摩团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衡中之行彻底改变了之前对衡中的刻板印象,所见所闻,无不让人赞不绝口,江苏素有“教育之乡”的美称,作为苏商企业家,我们将把衡水中学优秀的办学理念和方法带到自己的教育企业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江苏商会,衡水中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