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聚焦

沧州市工商业联合会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

来源: 沧州市工商联  作者:
2018-10-17 15:33:48
分享: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工商联、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指导下,市工商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始终牢牢把握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这一着力点,将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典范作为重点来推进落实。

  一是切实加强党性党风教育。上半年,党支部认真学习、传达党的重要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等活动。进一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中纪委的各项规定,用中央“八条规定”、“六项禁令”等规定严格要求党员,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奉公守法。

  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学习教育。机关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坚持自学为主,结合支部会、工作列会集中开展学习为辅;每周组织政治思想学习,做到有记录可查。学习形式采取主要上党课、学习文件、谈心谈话、组织座谈讨论等方式,促进干部党员的思想建设。

  三是丰富形式抓好企业家精神培育。先后组织3批次、20多家典型代表企业,参加了全联、省联在杭州、井冈山和中央党校举办的“年轻一代企业家传统教育红色基地培训班”,对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开展革命传统、创业精神传承教育;继续做好《民营视界》编发工作,引导民营企业牢固树立守法诚信意识;组织召开工商联直属商会、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培训班,100多人次参加学习;与北京格局商学院合作,对市联执委进行常规化教育培训,每名执委全年提供两次课程,已培训80余人次,进一步开阔了民营企业家的视野、提升了创新发展意识。

  四是积极推动企业党建工作。结合非公经济商协会党的建设,认真总结党建工作典型案例6例,上报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和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会同中共沧州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在《民营视界》开辟非公党建专栏,引导民营企业加强党建工作;7月1日,举办了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优秀民营企业家精神”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7周年报告会”,组织民营企业家学习优秀民营企业党建案例,聆听党课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党的意识和党的领导。

  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重点做好教育引导和鼓励支持,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实施“青蓝工程”,组织年轻一代企业家代表赴井冈山、延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培养、发现、总结我市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先进典型,适时召开理想信念教育报告会、座谈会,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努力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三是不断强化机关建设。坚持机关集体学习制度,加强党章、时事政治学习和党风廉政教育,开展了机关作风整治活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深化承诺践诺评诺,提高组织及个人年度承诺和即时承诺的实效。

  四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沧州市百强民营企业和杰出企业家评选情况,选树一批可信、可比、可学的先进典型,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广泛运用新媒体开展宣传报道。

关键词:沧州,工商联,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