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聚焦

廊坊市浙江商会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总结

来源: 廊坊市浙江商会  作者:
2018-10-17 15:33:49
分享:

  今年以来,根据河北省工商联和廊坊市工商联关于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我们廊坊市浙江商会以党支部为主体,认真贯彻这次活动的精神,按照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入开展了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在新形势下,党的各级组织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坚持不懈地抓好。我们的主要经验和做法有以下几点:

  一、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性,结合商会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廊坊市浙江商会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建立了三人组成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徐伟东任组长,会长陈明忠和秘书长范立孝任副组长。由于我们对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有了高度的认识,并且组织措施有力,所以为我们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结合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和强化党员管理措施,搞好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党支部注意从制度建设抓起,先后建立和完善了党支部工作制度、党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服务承诺制度等,并将这些制度上墙。在各项制度实施中,还注意了在实践中不断补充和完善,使之更加具体化、规范化。规章制度的建立,使党员做到了有章可循,自觉用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今年以来,商会党支部先后召开党员大会三次,党课教育两次。

  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争优创先工作中发挥核心作用。

  党支部在商会的工作中,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发扬“诚信为本、商道酬勤”的精神,以热情、务实、勤奋、高效、创新的工作态度“服务廊坊、服务浙江、服务会员”,不断加强商会自身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通过发展会员,不断增强内部凝聚力、提高商会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结合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商会积极组织党员和广大会员参加政府安排的社会活动,并出色地完成任务,所以多次受到了廊坊市商务局、廊坊市发改委、廊坊市民政局、廊坊市工商联以及政府等领导部门的表扬。响应政府的号召,以党支部为核心,积极参加“精准扶贫活动”和争创文明城市的活动。荣获廊坊市工商联2017年度优秀商会和优秀党支部荣誉

  经过前期的努力,我们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过去的时间里,在廊坊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工商联、民政局等党政领导部门正确领导下,我们商会全体会员发扬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全面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商会的工作,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了使我们商会2018年全年的工作更上一层楼,现根据上级领导的具体要求,结合商会的实际情况,确定重点工作计划如下:

  一、继续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2018年的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首要任务。“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对于两会精神要充分认识,树立大局意识,引导全体会员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朝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地发展。

  二、加强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促进支部的协调发展和党员素质的全面提高。

  高度重视“两个先进性”建设工作,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各方面入手,在全体党员中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建设、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长效机制。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全面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

  三、抓好商会建设,提高管理水平,打造品牌商会是我们必须要做好的工作。坚持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的管理机制管理商会,尤其是要把各项基础工作搞扎实,确保商会的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稳步推进,进一步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通过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指导广大会员企业,紧紧抓住京津冀协调发展的大好商机,切实在搞好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我们廊坊市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廊坊,浙江商会,理想信念教育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