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聚焦

九九重阳饺子宴 浓浓爱意敬老情
——石家庄市阳光学区孝亲敬老活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米文婷
2018-10-16 13:52:00
分享:

  再过几天就是农历九月初九,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喜迎重阳佳节,石家庄市阳光学区联合海天居委会在海天社区共同举办了“九九重阳饺子宴浓浓爱意敬老情”爱老敬老活动。

  活动中,阳光小学合唱团的孩子们真挚用心的表演,感染着路人纷纷驻足聆听,赢得了在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可爱的孩子们还热情地围在老人们身边,使他们不再孤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老少同乐一派和谐。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了佳节的亲情和温暖,也使孩子们从小体验到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

  学校还邀请到河北硬笔书法协会天星书苑的年轻书法家翟长帅老师、高明老师为老人们现场泼墨挥毫,赠人墨宝,手留余香。当老人们接受这份特殊的礼物时,他们的惊喜之情溢于言表,充分呈现出了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和谐。

  饺子宴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大家欢聚一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老人们也品尝到了温暖做皮儿,幸福做馅儿,用爱心做汤烹制的热气腾腾的饺子。一位九十五岁高龄的老奶奶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祖国!有你们真好!”一句简单的话语能感受到老人为这次活动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尊老孝亲是人伦道德的基石,更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文化的精华。在新时代的感召下,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已经成为城市文明程度的一把量尺,阳光小学全体师生会把尊老敬老的正能量传承和发扬得更深远。

关键词:敬老,阳光学区,孝亲敬老活动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