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聚焦

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扎实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石家庄市物流商会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来源: 石家庄市物流商会  作者:
2018-10-17 14:48:18
分享:

  石家庄市物流商会成立于2007年11月29日,会员全部是具有多年物流服务经验、信誉良好、拥有稳定客户群的民营物流企业。商会自成立之日起,就秉承为会员做好服务,搭建会员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的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会员的支持,也得到了相关领导部门的赞誉。商会先后多次被上级领导部门评为先进商会。

  商会会员来自全国各地,素质高低相差较大,管理起来具有一定的困难。为更好的服务大众,更好的将党和政府的最新政策方针传递给会员,商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商会现有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经上级党组织审核批准,于2013年5月成立了石家庄市物流商会党支部。在党支部和商会带领下,商会会员单位踊跃参与活动,配合商会完成了上级主管部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交办的各项任务。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旗帜鲜明地指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从党的历史经验、党的建设规律和现实需要出发,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

  自今年初,党支部在商会先后多次组织了关于理想信念教育的培训、讲座。邀请河南长通物流党支部组织委员谭家本,为商会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举办了关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专题讲座,邀请河北三言律师事务所的张双平律师为商会会员单位举办了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专题讲座,党支部书记徐友存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今年1月,党支部号召商会成员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活动精神,到灵寿县疙瘩头村贫困户王立路家进行了一对一的精准扶贫,为其送去和近万元现金和棉被等生活必须品。商会会长张震及副会长王兰斌主动承担了其家中正在上学的三个女儿今后所有的学费及生活费,并当场支付了2018年上半年的3500元费用。8月中旬,在孩子开学前,将再次向其支付下半年所需的学杂费及生活费。

  2月,商会在新春到来之际,到晋州市常营村对该村306名70岁以上老人进行慰问,为每位老人送上了食用油和大米。这已是商会第四年向该村70岁以上老人送温暖。

  通过这一系列扶贫活动,将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落到了实处,参与此次活动的商会成员也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在今后将继续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

  七一前夕,党支部组织商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会员共二十余人,到易县革命老区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大家认真学习了革命前辈的光荣事绩,更加明白了眼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建设,主要是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抓住了理想信念教育,就抓住了党员教育的“牛鼻子”。

  物流商会全体会员,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统战部、工商联的正确指引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会始终将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并将这种理想信念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同事朋友。使商会的所有会员单位在前进的道路上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键词:石家庄,物流商会,理想信念教育责任编辑:刘复宁